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黎明前的槍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黎明前的槍聲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紓?紓?rdquo;,槍聲響起,幾隻小鳥從山谷里慌慌飛出。血,染紅了碧綠的草地。

  這是學校請劇組給大家演的兒童劇,看到了這裡,一些女孩子都落下了同情的淚水。

  山村裡的孩子小陳收到命令保護紅軍們過河,但是八路軍張隊長卻不答應:小孩子去能幹什麼?凈給紅軍戰士們添亂。

  可是,小陳是個倔強的孩子。一定要保護張隊長過河。張隊長拗不過他,只好答應了。可是路上大家遭到敵人的阻擋,只好另找船隻。這時,小陳想起蘆葦河旁還有一艘小船。張隊長十分高興,和小陳踏上了尋找船隻的路程。

  路上,小陳遇到了他的二叔,二叔答應和小陳一起尋找小船。經過幾番奔波,大家終於看到了小船。誰知,二叔卻賣國求榮,將小船丟失了,假裝受傷希望能矇騙過關。不料,張隊長一眼就看穿了二叔的詭計,小陳一時心軟,讓叛徒逃走了。

  無奈,二人只好回到了小陳家裡,可是家一片狼藉。小陳找到了躲藏起來的妹妹——蘭花。得知小陳的母親被日本侵略者抓走了,大家心急如焚。急忙趕去救小陳的媽媽,敵人趁他們不備,偷襲他們,張隊長負傷身亡。只有小陳和蘭花逃走了。

  革命戰士們用他們的鮮血鋪成了我們今天的高枕無憂。同學們,我們要好好學習,長大后給祖國一份貢獻,以報答紅軍戰士們為我們的犧牲!

  五年級:戴予瑤

您正在瀏覽: 黎明前的槍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黎明前的槍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