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如皋盆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皋盆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如皋盆景 標籤:盆景作文

  早就聽過如皋的盆景聞名於中國,最近又看了古人對它的描寫,就引起我一定要看看這盆景的衝動。

  踏着一縷清風,我來到了花木大世界,迎面便是一股清香。

  左顧右盼,終於找到了盆景最多的一個地兒。環顧四周,全是樹,有的剛強堅毅,有的婀娜多姿,有的似將軍,有的如仙子。它們都向我靠過來,熱熱鬧鬧的,“寫寫我吧。”“看看我們吧。”“來看……”“我們……”“還是……”我不知所措的圍在中間,有些喜悅,還有些興奮。

  左手一側的盆景,枝幹委婉,似廣寒宮中輕飛曼舞的仙子,朦朦朧朧,隱隱綽綽,是在唱一曲離愁之歌嗎?還是在跳一支悲傷地舞?恍惚間,我感覺到她們的滿心柔情,那向前伸出的“手臂”,想要讓誰留下?那柔弱的枝幹中含一絲執着,使我不禁想起那金戈鐵馬的動蕩年代,因為愛而堅守着的信念,等着壯士歸鄉卸甲,闔家團圓……我不懂她們的執着,因為我沒有細膩柔情,沒有離別之情,沒有惆悵之情,沒有對未來的迷茫……

  右手邊的,便是威武不屈的盆景,高大勇猛如將軍。他們的枝幹粗壯而有力,那些葉子彷彿是他們的武器,尖銳無比。一陣風呼嘯而過,他們依然挺立,不畏懼強權,不害怕敵人,屹立在風沙之中。那飽經風霜的樹皮,那滄桑的樹枝,那綠里泛黃的枝葉,烘托出他們的堅毅與沉着,智慧與勇氣。在他們面前,我只有敬佩,和羞愧……

  最大的一棵該是帝王了吧。他看起來年事已高,滄桑褶皺的軀幹使他看起來越發嚴肅與穩重,所有的一切都是他的子民。他渾身散發著自信,使我戰慄。我微微閉上,在我面前的彷彿是當年統治古羅馬的凱撒大帝,他威嚴的注視着一切,身上散發著王者風範,亦或是直搗蒙古的永樂大帝,無聲無息間給人以自信與沉着。

  如此看來,如皋百盆五針松啟運北京,也是名正言順,理所當然的。

  我靜靜的離開了這些盆景,它們不知何時,都入睡了。

  我也不該再驚醒它們的夢。

  於是,悄悄留下背影。

  靜靜走了出去。

  如皋初級中學初一:沙寅超

 

您正在瀏覽: 如皋盆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皋盆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