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黎明前的黑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黎明前的黑暗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雖然我現在即將步入初二,還沒有經歷過中考,但,我從那些已經經歷過中考的人身上,可以看到他們中考前那段生活的黑暗。這麼說一點也不過分。我記得,當我還在進行緊張的複習階段的時候,每當下了下午的最後一節課,都是學校最“熱鬧”的時候,那些即將面臨中考的學哥學姐們分秒必爭地跑出去吃飯,完了又分秒必爭地跑進教室,臉上沒有一絲絲下課了的輕鬆,我突然之間覺得,彷彿我也跟着他們緊張起來,我第一次深深得覺得,“中考”正一步步地接近我,看着他們那緊張、忙碌的身影,我感覺天空一下子失去顏色,黑暗覆蓋整個天空,我想象不出來當我也面對這種生活時,是不是能保持一份鎮定。

  中考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中考考不好就上不了好的高中,就上不了好的大學,人生的路就會更曲折、艱險,忽然,我明白了媽媽嘮叨。在我還是小學生的時候,我覺得我很期待中考的降臨。那時,中考在我心裡如同天使一般,會給我的生活帶來新的色彩。但是,現在看來,雖然中考在我心中仍然是天使,但在他降臨前,四周充滿了黑暗的色彩,把本來就緊張的學習變得更緊張。我害怕黑暗,我喜歡黎明,人人都愛黎明,因為黎明象徵著希望,但是,黎明前的黑暗卻不是人人都能度過的。

  每天都要面對家長、老師的嘮叨,每天都要面對那些枯燥的文字,每天都生活在兩點一線的黑暗的世界里,我實在是不知道我是否有勇氣去面對,不知道我能否安全度過這段黑暗的日,能否迎來屬於我的美麗的黎明。

  其實,想想,高三也可以算得上是黎明前的黑暗,大四也可以算得上黎明前的黑暗,人生就是這樣,要是想有美麗的黎明,要是想有美麗的日子,就必須去面對一個個黎明前的黑暗,逃避、畏懼都只會讓黑暗的日子更加的黑暗。

  現在的每一秒,其實都是使我們所要經歷的黑暗的時間能更光明一點,使緊張的生活得到一點的輕鬆。

  所有的人都不得不承認成功的中考是個誘人的、美麗的黎明,都只看到了黎明的美麗,卻忘了潛伏在黎明前的還有可怕的黑暗。所以,只要我現在把握好每一秒,就不會被黑暗淹沒,就會迎來一個屬於我自己的誰也搶不走的美麗的黎明!

您正在瀏覽: 黎明前的黑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黎明前的黑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