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黎明前的研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黎明前的研究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黎明前的研究

 廣東省廣州 白雲區竹料第五小學六年(3)班 張靜研

  近年來,科學家在研究科學的時候,其中有一位科學家發現在清晨的時候,本來已經露出魚肚白的天空又突然間轉向成黑暗,所以科學家們把這種現象叫做“黎明前的黑暗”。但是黎明前為什麼會有黑暗呢?為了揭開這個大自然之謎,科學家們就對這個大自然之謎進行了研究。

  隨着科學的發展,科學家們就逐步揭開了這個大自然之謎。經過長時間的研究,科學家發現“黎明前的黑暗”,其實是由兩方面的原因造成的。

一是:太空對太陽光的散射作用。我們平時看到的天空並不是“空”的,因為那裡有一層厚厚的氣體——大氣層,它能散射太陽光,使天空變得明亮。

二是:水對太陽光的反射作用。我國東部瀕臨太平洋,大洋比大陸先接收到太陽光,洋麵就像一面巨大的鏡子,能反射太陽光。這樣,在太陽快露出東方地平線之前,由於大洋的反射作用和大氣層的散射作用,就出現了曙光。之後,太陽逐漸升高,洋麵對太陽光的反射作用越來越小,曙光也隨之逐漸減弱,於是便出現了黎明前的黑暗。但是隨着太陽繼續升高,天就已經大亮了。

  以後,還有更多的科學讓我們去探索。

  指導教師:周慧連

您正在瀏覽: 黎明前的研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黎明前的研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