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銀子岩遊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銀子岩遊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銀子岩位於荔浦縣馬嶺鎮,距陽朔縣城20公里。號稱“世界頂尖溶洞”,是桂林市裡一顆璀璨的明珠。 

  走進銀子岩,一股涼爽的風迎面吹來,感覺舒服極了。溶洞里非常大,聽導遊小姐介紹,洞里有“三寶”和“三絕”,讓我迫不及待地想一飽眼福這壯美的景觀。 

  隨着優美的歌聲,我們來到了“佛祖論經”的鐘乳石地帶,抬頭仰望,只見石壁上有一個大佛坐在那兒聚精會神地說經,下面有許多弟子敬重地給大佛行禮,我耳邊聽到誦經的音樂,不禁也雙手合十,向著大佛拜了拜。 

  最美的景觀要數“瑤池仙境”啦!只見一片片大大的鐘乳石在彩燈的照映下,五顏六色,流光溢彩。池中約有深50厘米的水,石鐘乳倒映在水中,“真是‘山中有水,水中有山,洞中有洞’啊!”我情不自禁地讚歎!看着,看着,我彷彿進入了仙境一般! 

  “混元珍珠傘”可是溶洞的鎮洞之寶。聽導遊小姐介紹:“當年孫悟空大鬧天宮,玉帝派天王用傘收服他,可悟空用他那如意金箍棒把傘捅了一個大洞,為了怕他再鬧事,玉帝派了觀音菩薩、土地公公、托塔李天王……來守護‘鎮洞之寶’。”聽了導遊小姐的介紹,我不禁想起了那調皮搗蛋的孫悟空。 

  之後,我們還看了“神奇雙柱”,四種不同時代的“鐘乳石”……眼前的岩石真是流光溢彩、巧奪天工啊! 

  我們依依不捨地走出了岩洞,我看到在洞口處有一幅對聯:“遊了銀子岩,一世不缺錢。”我邊走邊念叨着,心想:如果是這樣的話,那該有多好啊!

您正在瀏覽: 銀子岩遊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銀子岩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