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嘉陵索道的遊覽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嘉陵索道的遊覽記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自從看了日本電影《媽媽的生日》后,我被電影中的索道車吸引住了,我真想去坐一坐喲!而今,我的願望實現了,在我們重慶也建起了一條嘉陵客運架空索道。一天下午,老師帶領我們坐索道車去遊覽。

剛轉過滄白路口,我們遠遠地就望見像飛機卻沒有機翼,像汽車卻沒有輪子的索道車,正在不快不慢地凌空飛行。同學們看呆了,不由自主地停住了腳步,盡情飽覽。這時.我不禁想起一首詩:

橫越嘉陵碧波,

那兩根堅韌的鋼纜,

把當今的蜀道,

自信地牽上青天,

似行星飄渡銀河,

像風箏漫遊藍天。

……

我們來到索道南站,只見“嘉陵索道”四個用大理石鐫刻的鮮紅大字,十分引人注目。我們走上三樓“山”字形的站台上,一位解說員阿姨對我們說:“嘉陵索道全長740米,兩組索道分別由承載索和牽引索組成……”我們聞聲望去,兩組索道有力地向嘉陵江北岸延伸,最後在溟中消失。操縱台上,兩位工作人員正全神貫注地操縱着索道車。這時,一輛紅黃相襯、呈流線型的索道車徐徐駛進了站台。車身色調是那麼柔和、協調,形狀是那麼神氣。一個巨大的機械手牢牢地抓住車廂,用6隻大滑輪掛在承載索上。上車了,我們爭先恐後地進入車廂。開車鈴聲一響,索道車啟動了,只見站台和拔地而起的樓群飛快地向後倒退。車內沒有馬達轟鳴,只有滑輪發出的輕微的嗡嗡聲,真使人感到彷彿在騰雲駕霧一般。極目?望,只見行人如螞蟻,汽車像甲蟲,朵朵白雲像盛開的大牡丹飄浮在空中,那碧綠色的嘉陵江水唱着歡樂的歌滾滾向前。沿江整齊排列着的船隻整裝待發。那滿載物資的千噸巨輪正乘風破浪,昂首前進。還有那密如森林的起重機在繁忙地工作着,整個重慶港呈現出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一位同學詼諧地問:“你們說,現在誰對索道車最眼饞?”同學們都愣住了。“哎,告訴你們吧,要數牛郎織女最眼饞!如果銀河也安上這玩藝兒,他們就不會一年到頭只盼一個 7月7啦!”同學們都哈哈大笑起來。不一會,索道車就到達了北站。這索道車把江南江北聯結在一起了,山城人民多年的心愿實現了。我不由得又想起另一首讚美索道的詩來——

啊!嘉陵索道,

您那兩根平行的鋼纜,

是數學式里的等號,

它精采地演繹出,

江北等於江南,

企求等於現實,

天堂等於人間。

不一會兒,我們又乘着索道車回到南岸,同學們興高采烈地說:“這次坐索道車真有趣,簡直過了一次‘飛機癮’!”

啊,嘉陵索道!你為嘉陵江南北兩岸人民的交通提供了極大的方便,你為山城增添了瑰麗的色彩。

【簡評】

這位少年朋友乘索道車,滋味就與前面那一位不同,悠哉樂哉,全無緊張心理。也是因為是四川的崽兒,土生土長,已看慣了嘉陵江的波濤,而上一篇作者是上海的小朋友,初見不高的山,心跳也會增加的。

因為心情輕鬆愉快,在觀景之餘,居然一再地想起詩,引在文章中,增加遊記的感染力,以詩歌的藝術美,映襯了景色的自然美與記敘所要表現的主題,也是有機地結合在一起的。

您正在瀏覽: 嘉陵索道的遊覽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嘉陵索道的遊覽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