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三月,懷念外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月,懷念外婆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三月的陽光,暖暖的,就如外婆的笑。 

  三月的風,柔柔的,就如外婆的愛。 

  三月,懷念外婆。 

  外婆走了,兩年前農曆三月最後的一天,外婆永遠地離開了我們。外婆的離開,讓我飽嘗了失去親人的痛苦,一直很長一段時間我常因思念而驚醒在夢裡。多少次,我靜坐於書桌前,想為外婆寫點什麼,可每次坐了幾個小時卻寫不出一個完整的句子,淚水汩汩而出。 

  童年的記憶是從外婆的牛背上開始的。太陽初升時,外婆便把水牛從牛欄里牽出來,再把我抱到牛背上,然後趕着牛下地幹活去。外婆把牛拴到大樹下,便干起農活來。鋤草,拔草,施肥,外婆總有干不完的活。累了,外公抓起背上的毛巾擦一把汗,到樹蔭下歇歇。這是我最開心的時刻,因為外婆會給我講許多故事,還會給我唱唱民歌:“死妹子,你嫁我無,我屋企有金席金枕頭,金籃摘菜掛金鉤。” 

  “大話仔,你大話頭,勒竹斗會木枕頭,爛籃摘菜掛檐頭。” 

  有時候遇上天氣不好,外婆便把我留在家裡,但回來時他總會帶給我驚喜,有時是味道鮮美的野果,有時是小花籃,有時是可愛的小蝸牛…… 

  夏夜裡,外婆總是搖着大葵扇為我扇風驅蚊。外婆右手的三根手指最後一節都彎曲了。我拉着外婆問個究竟。外婆說,因家窮,外太公把8歲的外婆“賣”到地主家當奴婢。一次,外婆因切豬肉切得不均勻,地主婆拿起菜刀往外婆手背用力一敲,從此,外婆的手指就有彎曲了。外婆還抓住我的小手往她的腳后摸摸,滑滑的,就像掉了一塊肉。外婆說,那是她還是嬰兒時,外太婆外出幹活把她獨自留在家,她躺在床上餓得大哭了很久,以致把腳後跟都蹬沒了!“那時的日子真苦啊!”外婆黯然地搖頭。外婆還說,那是有錢的小姐都裹腳,腳裹小了才能嫁個好郎君。外婆因沒人管,長了一雙大腳板。 

  每每想到這些,我的心真的很酸。 

  童年,外婆 處處護着我,事事疼着我。外婆是我的守護神。一次,我與村裡的同齡夥伴打架,被別人抓傷了臉,哭着跑回家。外婆二話不說就拉着我去把人家數落了一頓。但小小的我也感受到外婆因我的不懂事而生氣,就再也不敢與別人打架了。 

  到了上學的年齡,媽媽把我接回家上學,從此與外婆相處的時間就少了。但外婆總忘不了詢問我的成績,鼓勵我要好好學習。每逢有好吃的,外婆也總會託人帶給我。知道我喜歡茉莉花的清香,花開時節,外婆總是用心地曬上一小包,帶給我泡茶。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我漸漸長大了,也漸漸地明白外婆對我的那份深沉的愛。 

  如今,外婆走了,永遠地離開了我,沒有給機會我報答她。 

  最後為外婆做的一件事就是參加外婆的葬禮。儀式很繁瑣,但家人都一一遵循,傷心落淚。送外婆上山時,我們一路赤着腳,那條路是那樣的熟悉,小時候外婆常常背着我從這裡走過,往事一幕幕,我以淚洗臉。而如今,是外婆最後一次經過這裡了,我們都在心裡默默地祈禱:外婆,您一路走好!

您正在瀏覽: 三月,懷念外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月,懷念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