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月,好個抒發情感的季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月,好個抒發情感的季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三月,是春天的好季節,是一個抒發情感的季節。我已經過了尋找華麗語言的心態,也不再享受運用形容詞的快樂,因此也就不再寫出美麗的華章,僅靠着自己內心的感覺,向世界亮出心扉,平平的、淡淡的,說出自己的情感,敘述自己的真誠。

  因此,我看見了春天的色彩。“赤橙黃綠青藍紫,誰持彩練當空舞?”那綠綠的,那藍藍的,那紅紅的,那黃黃的,就像七彩的旋律,回蕩在每一個人的心田。有人說,色彩是生命的陽光;有人說,色彩是愛情的結晶;有人說,色彩是幸福的象徵;更有人說,色彩主宰着每一個人的甜酸苦辣。我想,色彩就是色彩,她不過是大自然的造化,是大自然給人類帶來的美麗。然而,色彩自有它魅力的地方。雖不會有感情的流動,但有感情的寄託;雖不會有生命的失去,但也會生命的復活。自古以來,世人總希望把色彩比作美、化作心聲,為自己短短的壽命軌跡增添一些渴望,或者奢求,力爭找到自己以為滿意的地位。“銀燭吐青煙,金樽對綺宴。”(陳子昂:春夜別友人)。不也正是每一個人在春天的季節里最為理想的好事情嗎?當你“銀燭吐青煙,金樽對綺宴”時,色彩已經變得淡淡的遠去了,情感的騷動則越來越近,越來越濃了,不是嗎?

  春天不光有色彩,還有音樂。緩緩流淌的桃花水,唱着愛的歌謠,表達着每一個追求幸福的男男女女心聲。幼兒們鈴聲般的笑聲,脆脆的,甜甜的,在百花中纏繞。老人們爽朗的笑聲,亮亮的,酸酸的,潑在我們身邊的每一條路面上;百靈鳥的歌,不覺曉的雨,綠葉飄下的線,絲絲、點點、滴滴,彈撥在這大地上,發出醉人的旋律。我家陽台種了好些花花草草,雖不怎麼樣,但空閑時看一看,特別在春雨的時候,細雨飄在葉面上,靜下心來聽一聽,倒是別有味道的。春風細雨中,忽如交響樂,忽似小夜曲,彷彿搖籃曲,我更覺得是一首進行曲。由此而浮想聯翩:人其實不能就此停手,不能停腳,要像一年四季的風風雨雨,春夏秋冬,無休無止的生活着。我雖然不能像大自然那樣永遠不死,但可以在大自然當中留下自己的魅力。這也不好嗎?人生到了這個境地,還有啥的後悔呢?

  陽春三月煙花霧,桃紅柳綠融鈴曲。三月雨,三月花,三月風,三月情,三月笑,……。

您正在瀏覽: 三月,好個抒發情感的季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月,好個抒發情感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