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月桃花別樣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月桃花別樣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三月的一個星期日上午,淅淅瀝瀝的陰雨天氣終於慢慢地收住了腳步,天空放了晴,我興緻勃勃地來到公園尋找春天的訊息。

  一進公園大門,我便看到三兩株綻放的桃花散落在公園的一角。桃花開了!我的心掠過一陣欣喜,我趕緊加快了步伐向前奔去。沿着小路轉過一個彎,就可以看到到公園的大草坪。放眼望去,草坪周圍滿是一大團一大團花的海洋。紅色的桃花在綠葉的襯托下顯得格外地耀眼,這番景象不禁讓我腦海里浮現出那句讚美桃花的優美詩句:“桃花一簇開無主,可愛深紅映淺紅。”綴滿枝頭的小花朵,每一簇都那麼嬌艷,那麼柔弱,恰似花中黛玉,讓人不由產生一種憐愛之情。近看桃花,每一簇都有三四朵或五六朵。它的蕊是淡黃色的,花瓣有的有三四層,有的單獨一層,顏色由桃紅色逐漸變成粉色的,葉子似柳葉一樣是細長的,但比柳葉要短,上面還有些細小的茸毛。桃花的樹枝都是向上生長,好像在向人們展示它的生命的力量,我感受到一種歷經嚴寒之後的蓬勃生機和生命的美好!

  忽然,一陣春風拂過,桃花似雪花般紛紛揚揚地飄落,在地上鋪成了一大塊“紅毯”。我輕輕地撿起一片花瓣,輕輕觸摸,好似絲綢般的柔滑,我不禁低頭嗅了嗅,夾雜着泥土與淡淡花瓣的幽香沁人心脾。我遙想着桃花島上的俏黃蓉,是否常在桃花陣中翩翩起舞,銀鈴般的笑聲撒落在每一片花瓣?花襯人艷,人比花嬌,分不清是人?是花?又一陣微風吹過,吹得桃樹“沙沙”地作響,也吹得我心曠神怡……

  沉醉其中,時間悄悄溜走,留下來的只有回憶和留戀。我等待下一次春天的到來,等待下一次賞桃花的回憶與留戀……

您正在瀏覽: 三月桃花別樣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月桃花別樣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