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恆的雷鋒精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雷鋒精神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相信大家都很熟悉。 

  雷鋒出生在湖南長沙望城縣簡家塘的一個貧苦農民家裡。雷鋒 

  出生的時候,正是抗日戰爭時期,人民生活於水深火熱之中。在那時,雷鋒就把這血海深仇銘記在了心中。雷鋒的家人被日軍殺害,他不滿七歲就成了孤兒。 

  1959年12月,徵兵開始,雷鋒迫切要求參軍,焦化廠領導捨不得放他走。雷鋒跑了幾十里路來到遼陽市樂役局表明參軍的決心。他身高只有1.54米,體重不足55公斤,均不符合徵兵條件,但因政治素質過硬和有經驗技術,最後被破例批准入伍。雷鋒參加人民解放軍后,編入工程兵某部運輸連四班,任班長。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只要是對人民有利的事,他都心甘情願地去做。他曾多次立功,被評為節約標兵和模範共青團員。他1960年11月入黨,並被選為撫順市人民代表。1962年8月因公殉職。 

  對於雷鋒叔叔的犧牲,我們深感痛惜,但是,雷鋒叔叔的精神卻永存於我們的身邊。如在車上給老弱病殘的人讓座,在路上扶行動不方便的老奶奶過馬路,在平時學習中幫助有困難的同學…… 

  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是啊,不要以為某件好事太小而不做,想要做大的好事,就必須從小事做起。但也不要以為某件壞事很小就去做它,倘若現在做一些小的壞事,那長大后必定會成為社會的危害。我們一定要學習雷鋒叔叔,多做好事,不做壞事。做好事那也是需要發自內心的,而不能因為想要贏得他人的讚揚而去做。 

  雷鋒精神在我們身邊,雷鋒精神與我們同在,雷鋒精神是永恆的!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雷鋒精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