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中永恆的豐碑——雷鋒精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中永恆的豐碑——雷鋒精神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生命中永恆的豐碑——雷鋒精神 標籤:永恆的豐碑作文 不朽的豐碑作文 永遠的豐碑作文 雷鋒精神作文

  謹以此文獻給所有因具有雷鋒精神而無比偉大的人們。

  那是一片乾涸的土地,熱浪帶走了濕潤;那是一片灰暗的天空,烏雲遮住了太陽;那是一群落魄的英雄,飢餓佔據了心靈,那是一張破爛的桌子,殘損霸佔了桌角,然而,不必驚慌,總會有一滴水,帶走熱浪,總會用一縷光穿破黑暗,總會一顆糧食,拯救英雄,總會有一顆螺絲釘修好桌子,他們,叫做是雷鋒,這,便是雷鋒精神,如生命中永恆的豐碑!

  有人說“雷鋒精神就是助人為樂的精神”我認為,這個觀點是片面的,雷鋒精神,不僅僅體現在助人為樂這一個方面,恰恰相反,雷鋒精神很細微,它存在於我們生活的各個方面。

  重慶女警任長霞,我們從她的身上看到了雷鋒精神的影子,只因她一生為民愛民,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仍心心挂念着她的人民;好人叢飛,我們從他的身上看到了雷鋒精神的影子,只因他的默默無聞,在身患重病的時候仍不忘資助困難大學生;“最美媽媽”吳菊萍,我們從她的身上看到了雷鋒精神的影子,只因她的無私母愛,在危難時刻選擇伸出雙臂。他們完美的詮釋了雷鋒精神的含義,而雷鋒精神,也使他們原本平凡的人生熠熠生輝,閃爍着無比耀眼的光芒。

  那麼,雷鋒精神是個人的嗎?不是的,雷鋒精神更屬於團體,雷鋒精神就在我們身邊。放學的時候,你可曾注意馬路中央換班的交警?你可曾看見他們身上閃耀着盡職盡責的雷鋒精神?吃飯的時候,你可曾注意站在一旁的服務生?你可曾聽到他們身上演奏着熱情待人的雷鋒精神?走路的時候,你可曾注意路邊彎腰拾起地上廢紙的老者,你可曾觸到他們身上燃燒着為人着想的雷鋒精神?他們成功的演繹了雷鋒精神的發展,而雷鋒精神也使他們原本簡單的生命繁花似錦,散發著令人折服的芬芳。

  雷鋒精神早已隨着一個個動人的故事,一位位偉大的人物,一首首動聽的歌曲,融化於我們華夏兒女的血液之中,雕刻在我們炎黃子孫的骨髓之中,不斷感染着周圍的人們。還記得我們一遍遍唱的那首歌?“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立場堅定鬥志強……”在雷鋒日到來之際,讓我們頭頂漫天星河,腳踏祖國山川,仰起頭,再一次大聲地唱響這支哥,再一次激昂地念起那句話——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

  包鋼九中初二:包芸昕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永恆的豐碑——雷鋒精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中永恆的豐碑——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