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明節悼念烈士發言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悼念烈士發言稿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節悼念烈士發言稿 

  歷史上,有多少關於清明的詩句,那“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是人們對清明的描述,每到清明,人們都會掃墓,以祭奠親人,可是,我們的親人是誰?是那些為了捍衛人民自由、生命不受威脅,而獻出寶貴生命的革命烈士。 

  每到這時,我想起那些為國捐軀的革命烈士們,敬佩之情便油然而生。當年,革命烈士們在戰場上浴血奮戰,奮勇殺敵的景象彷彿浮現在我的眼前······ 

  毛主席在人民紀念杯上的題詞“革命烈士永垂不朽。”是對革命勝利的紀念,是對革命烈士的無限眷戀。我們會在心裡默默地、反覆地默讀這個句子,他們現在長眠於地下,可精神卻永世長存,他們的故事流傳甚廣,威名千古流芳。我們的耳畔彷彿想起了低沉的、節奏緩慢的樂聲,這更加體現出了濃濃的悼念烈士的沉痛心情。 

  那些烈士的事迹我們耳熟能詳,朗朗上口。毛主席曾經說:“生的偉大,死的光榮。”他們的降生是新中國的希望,他們的犧牲是為了新中華共和國的誕生。革命烈士並不是成年人,那些和我們年齡相符的少年英雄才更令人佩服,像少年英雄王小二、雨來,他們都是為了新中國的解放,他們沒有童年,戰爭和炮火無情地奪走了親人的生命,他們則挺身而出,在新中國需要他們的地方生根發芽,拋頭顱,灑熱血,把寶貴的生命和青春無私的奉獻歌當時一窮二白地中國。 

  現在的中國,沒有戰爭,沒有硝煙,可是各種各樣的在那接踵而至,5.12大地震時,中華兒女不離不棄,“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的呼喚聲生生不息,災難無處不在,卻打不到堅強的中國人民,這次救援行動,湧現出了多少英雄事迹,感天動地,讓無數人為此潸然流淚······ 

 甘肅舟曲特大泥石流時,中國人民也更加團結,頓時凝聚成一股力量,每個人心裡共同呼喚:“舟曲,我們與你同舟共濟!”泥石流沖毀的我們的美好家園,但並不是衝倒了我們的信心,為了救援,有多少消防員,醫生護士,志願者獻出了生命。 

  他們是為了祖國的富強,祖國的未來,他們是我們的榜樣,即使我們做不到像那些革命烈士們一樣,獻出自己的生命,我們也應該為社會進一片綿薄之力。 

  清明節過去,但是我的心卻始終不能平靜,依然會想着過去的革命烈士們,彷彿在對我們揮手微笑。通過清明節,我們要明白,今後要努力,不管祖國過去陰雨連綿,即使今天狂風暴雨,我們也要向著陽光明媚的輝煌明天不懈努力,奮勇前進!!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悼念烈士發言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悼念烈士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