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明節寄哀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寄哀思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燕子飛了還會再回來,楊柳枯了還會再青,緣盡了如何再續?您離開了如何再相見?又是一年一度清明時,寄我哀思又清明!

  夢清明:

  “彼岸花開開彼岸,奈何橋上可奈何;彼岸花開開彼岸,斷腸草悠悠斷腸;忘川水流流忘川,彼岸花開開彼岸,此江船行行此江。”傳說彼岸花有“火照之路”之稱,踏着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獄。奶奶離開我已有七年,踏着花的指引與奶奶相見,她還是和從前那般——慈眉善目,只是眼睛已飽含了無盡滄桑的意味。我不禁落淚,“塵世忍離誰在念?黃泉一路凝淚眼。”恐因此時是清明,唯有細雨蒙蒙宛如天神在落淚,敲打我心弦。昔日思念,宛如洪水沖斷橋樑驚濤澎湃紛涌而來。昔日之恩無曾報,您已拂袖離去。昔日種種,千絲萬縷糾纏在一起。還記得,小時候我摔倒了,您站在一旁柔聲說:“孩子,堅強點,慢慢地站起來!加油!”您當時的神情依稀歷歷在目。如今,孫女長大了,有了自己的主見,還記得您教導我要堅強。“莫嘆人間魂黯淡,何知生死相憐遠。”難忘卻!夢醒!緣滅!

  清明時:

  沒有彼岸花,更沒有方才看見的奶奶。雖知方才是夢,但還是想沉浸在夢裡。七年裡,我從未去祭奠過奶奶,唯有那清明雨化作思念陪我度過那一個個清明節。我真是不孝,整整七年,從未去為奶奶掃過墓,不知她長眠之處,不知她生辰八字,唯記那慈祥面容和淳淳教導。緣起,緣滅!諒我!不孝!望您安息!

  望以夢寄我哀思!以花托我悲情!

  清明節像一位使者,給死去的親人送去家人的思念;清明節像滿蘊着真摯思念與懷想,沉鬱動人的彼岸花;清明節像一條紐帶,把天各一方的我們牢牢的連在一起......

  面對清明迷茫的我,望我清明更清明!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寄哀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寄哀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