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明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萬物復蘇的季節,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又到了,每到這時,我就會想起我們的先輩,他們的事迹令人留戀,令人悲嘆,也令人振奮! 

  清明節給人的印象總是濕漉漉的,不管是煙雨瀰漫的山野中,還是陡峭難行的小路上,總有一些冒着風雨上山祭祀、掃墓的人,他們有的一個人跚跚獨行,有的三五成群,還有的扶老攜幼......真是一幅凄慘而悲傷的畫面!清明節又有掃墳節、鬼節、冥節之稱,七月十五中元節及十月十五下元節合稱三冥節,都與祭祀鬼神有關。如果按照舊的清明習俗,在掃墓時,人們要攜帶酒食果品、紙錢等物品到墓地,將食物供祭在親人墳前,再將紙錢焚化,為墳墓培上新土,折幾枝嫩的新枝插在枝上,然後叩頭行禮祭拜,最後吃掉酒食回家。人們除了給先人祭祀,也有一些少先隊員用鮮花和真情為那些壯烈犧牲的烈士們祭奠着他們的心靈,我雖沒能去祭祀他們,可是我在心裡也衷心的祝福他們,我想告訴他們:“你們那寶貴的生命沒有白費,史冊會記下你們響亮的名字;祖國會永遠記住你們的豐功偉績;我們會永遠記住你們的壯志豪情!”想到這裡,我情不自禁地唱起那動人心弦的歌曲:“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鑄成我們新的長城......”啊!烈士們,你們用血肉之軀,喚醒了中國人們的憤怒與鬥志。你們用灼熱的鮮血,喚起了中華人民的反抗。面對日本人的嚴刑拷打,你們不動聲色,面對日本人的金錢與權力的誘惑,你們毫不動心,即使只剩下一滴血,你們也要與鬼子鬥爭到底!你們不屈不撓的精神使我振奮,你們英勇堅強的毅力值得我學習。 

  烈士是偉大的,他們發揚了我國古代勞動人們堅強不懈、不畏困難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