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明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微微清風,吹來清明的悠悠寂寥,今年,要懷着怎樣的心,去祭掃。

  幼時,爺爺對我:“烈士的心是炙熱的,感動這一代又一代的子孫。”

  我問爺爺:“烈士是什麼。”

  爺爺說:“烈士是為我們開闢光明大道的人,是無畏的英雄。”

  哦,烈士是英雄……我默念着。

  直到我上了小學,去祭掃烈士墓時,是夏天,烈日炎炎么,可烈士會怎麼面對呢?無畏么。可我明明是拖着沉重的腳步,一步也不想再走了。耳邊又回蕩起爺爺的話語:“當烈士倒下時,不會再站起來,因為不可能站起來,只要有能力站着,就不會倒下。這是烈士的信念!”我想,這是怎樣沉重,背負着信念的壓力。我硬挺着來到烈士碑前,耀眼的太陽照在烈士碑上,很莊嚴,很莊嚴的……

  “馬上逢寒食,途中屬暮春。可憐江浦望,不見洛橋人。北極懷明主,南溟作逐臣。故園腸斷處,日夜柳條新……”

  耳邊傳來的是教師鏗鏘有力的致辭,我的心也忽然間沉重了,是烈士的威懾力么?

  不是的。是他們的那熾熱的心感染着我,多少年長眠在地下,他的信念感染着我,不屈的信念,寧死不屈的信念啊!於是我的心,在惆悵之中蕩漾了……

  又是清明,我們循着歷代鴻山人的足跡走到了現在。

  今年,我已升入了初中,再次去掃墓時,又是懷着別樣的心啊,帶來的是別樣的蒼茫,也少了些沉重。

  我想起了我的小舅,那樸實善良的小舅,他一生沒做過壞事,我捨不得他,也離不開他。

  可他偏偏就走了,走得那麼乾脆,走得那麼坦然,我還有那麼多的話沒對他講。

  母親告訴我,不能在外婆面前哭,怕她傷心。我在角落裡哭,但哭得越傷心,就越難忘記,或許我永遠都不能忘記。

  今年,我打算追逐春天,拋開一切沉重的往事。

  我要追逐烈士的腳步,學會無畏,學會堅強。既然我忘不了它,就面對它,不怕傷心,不怕沉淪,因為去面對,就不會退縮,就要學會勇敢,像烈士那樣無畏,今年,我要開開心心過清明,就去迎接耀眼的光,接受屬於我的光明大道,活出不一樣的我。

  今年的清明,我要活出生命,活出精彩,活出屬於我的人生!

  江蘇南京第三中學初一:劉德陽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