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明節掛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掛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清明節是我國傳統節日,也是祭拜咱們老祖先的節日。自然,4月4日這天挨家挨戶都要上山給自己去世的親人上香、燒紙錢。我也不列外。

  早晨,下了一陣雨,我跟隨姑姑他們一塊兒去看看“住在”酉水河對面的爺爺,(去世的爺爺。)到了坡底,我滿懷悲痛,心裡頓時沒有了雜念,也沒有了之前的喜悅。我們一步步地輕腳輕手的走了上去,生怕吵醒了正在熟睡的老人。到了爺爺“家門口”,我真想親昵地叫一聲爺爺,可是又張不開嘴,只好默叫一聲爺爺。我們先給爺爺盛了一飯,倒了三杯酒,還有一些水果,點上了一對蠟燭。(就像在己家一樣一點兒也沒有客氣)。接着我給爺爺摺紙錢,好讓他在另一個世界里生活的快樂,不像以前那麼日子苦一天都只寫文稿。姑姑燒着紙錢嘴裡還念叨:“嗯,是呀,你們爺爺辛苦了一輩子,今年收穫了這麼多錢,一定要去打牌的。我心裡覺得姑姑說得笑話好冷,爺爺怎麼可能一有錢就像小姑一樣去打牌呢!爺爺應該會去買書,寫資料生活在他的文學界里。不久。紙錢燒完了,我點了香,跪在地上給爺爺磕了三個頭,那時心裡什麼也沒想,只想着爺爺。一會兒,爸爸點起了炮竹,那就說明我們該走了,可是,我對爺爺是依依不捨的,真想留下陪伴爺爺。

  爺爺,你沒有走,你在我的心中,在一個我看不見你的地方,對不對?如果你走遠了,一定要帶上我們一家人啊。

  湖南湘西保靖縣實驗小學五年級:怖露兒故夢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掛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掛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