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明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四月時節,又是紛紛細雨,又是面對黃土荒丘或冰冷墓碑而黯然灑淚的時刻。“我們中國人是有骨氣的。許多曾經是自由主義者或民主個人主義者的人們,在美國帝國主義者及其走狗國民黨反動派面前站起來了。聞一多拍案而起,橫眉怒對國民黨的手槍,寧可倒下去,不願屈服。朱自清一身重病,寧可餓死,不領美國的”救濟糧“。表現了我們民族的英雄氣概!“我赤裸裸來到這世界,轉眼間也將赤裸裸的回去罷?但不能平的,為什麼偏要白白走這一遭啊?”在這個世界走過一遭后,給這個永世永存的時空留下的最珍貴的東西,除了一段為時不會太長的名聲,讓親友和後輩存念懷想,再就是讓後人們來祭奠。當飄飄洒洒的細雨淋濕了原野青草,灑落在冰涼無言的墓碑,潤澤着祖先的黃土墳塋之時,這片在平時並不會進入我們的生活視野,並不會左右我們的苦樂情感的清寂之地,頓時就被淅瀝淅瀝的如絲細雨牽進了我們的生活,綿延在我們哀惋悱惻的心靈,並且讓我們再一次回想逝去的人。1948年8月12日,朱老先生離開了我們,愈艱苦愈奮鬥!有此人一生足矣。在反飢餓、反內戰的實際鬥爭中,他身患嚴重的胃潰瘍,仍簽名於《抗議美國扶日政策並拒絕領取美援麵粉宣言》,並囑告家人不買配售麵粉,始終保持着一個正直的愛國知識分子的高尚氣節和可貴情操。佇立在細雨中,淡淡地和着雨珠輕輕流淌。也許,它能清洗沉積太久的紅塵世俗的紛雜無奈,給自己一份清新和明白,給遠去的親人或先祖一份醒悟清朗的告慰。相信自己能活出自己的生活,擁有自己的人生。那麼,我們民族就會真正的清醒站了!雨在飄灑,人生思緒在輕揚。對冥冥之中的人景仰與懷念,也許我們能再次從心靈深處感受一種人生的超越,體會一份愛國赤子心的真純,在祖先血脈依存的凝聚力與感染力中,逐漸長大!清明節,這一天,我又想起了朱自清。

  金雞亭中學初一:林媛潔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