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明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前的那一天,媽媽帶着我來到了掃墓的地方。

  伴着淅淅瀝瀝細雨,當我們踏入烈士陵園的台階,才感到雨後的空氣是如此清新。春天的氣息,雨的味道促使小草拱破泥土,冒出星星點點的新綠,雨後的樹林更加茂密,不時有頑皮的雨珠娃娃,搖着胖嘟嘟、圓溜溜的身子,咕嚕咕嚕地滾下來。

  近了,近了,烈士陵園終於到了!我懷着崇敬的心情瞻仰着紀念碑。只見石碑上身的四周全是名人墨客的題詞:烈士忠魂,萬古長存;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烈士浩氣萬古存,英雄事迹勵今人等等。石碑的下方則是各式浮雕。看着,想着,我似乎進入了這樣一個場景:紅軍們面對兇惡殘暴的敵人毫不退縮,揮舞着刀槍,向敵人進攻,展開了一場你死我活的殊死拼搏,殺得敵人丟盔棄甲,心驚膽寒。頭一轉,不知不覺又進入了另外一個場景:窮苦的人們再也受不了敵人的壓迫,帶上自家的棍棒,衝殺出去……

  在烈士碑亭,我看到了許多偉大的名字和他們的感人事迹:在敵眾我寡的戰鬥中被俘而寧死不屈的紅二0七團團長黃琬;慘遭殺害、身首異處的中共莆田特區委員、沿海游擊隊隊長吳承斌;彈盡負傷被捕,高呼口號英勇就義的中共莆屬特委委員、福建工農紅軍游擊隊第二支隊政治部主任陳天章;因叛徒出賣而被捕,在福州西門外殉難的閩中特委書記王於潔、委員黃孝敏、潘濤、余長鉞;即將揮師北上抗日,卻慘遭國民黨頑固派暗殺的閩中工委書記、義勇軍第七路軍第一縱隊政委劉突軍……他們為人民解放事業流盡了最後一滴血。我不禁肅然起敬。

  看着,想着,我在心底默默地對先烈們說:“放心吧,我們一定會繼承你們的遺志,爭當薪火傳人!”

  初一:708959500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