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明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冬天已離我們遠去,迎來了一個萬物復蘇的春天。春天的風景明朗絢麗,生機盎然。我們走在上學的路上,朝遠處望去,千里大地花紅柳綠,鶯歌燕舞,鬱鬱蔥蔥的樹林綠遍了山陵和原野,稻田裡的水色映着天空的光輝,呈現出一片白色,讓人覺得格外清醒,猶如夢幻仙境,讓我們倍受感染,我吟誦起古人的詩句:“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綠遍山原白滿川,子規聲里雨如煙”。“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在這美好的春天,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已經到來。

   今年清明節我們放假三天,我做完作業,準備在清明節和爸爸媽媽去祭奠爺爺、奶奶等祖先。

   清明節的這一天,媽媽準備好祭品,我們一家拿着祭品去祭奠遠在天國的前輩,清明節的濛濛細雨如煙似雲,輕輕地飄灑着,這真是“綠遍山原白滿川,子規聲里雨如煙”啊!我們拿出祭品,燒了紙錢,向遠在天國的親人鞠躬默哀。祭奠完以後,濛濛細雨還在下着,遠處灰濛濛的,天連着地,我不禁又想起唐代大詩人的:“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這句詩歌,真是與我的心情相符呀!

   清明時節,柳樹正綠,看着嫩綠的柳樹,爸爸輕輕折下了一枝,給我弄了好幾個柳哨,我高興極了!柳哨真好玩,如果你把它弄長了,它就是粗音;如果弄短了,它就是細音。“嘀嘀嘀,嘟嘟嘟!”吹着柳哨,彷彿回到了小時候:也正是清明時節,也正是爸爸給我弄好了柳哨,,可我總是吹不響,竟然急得哭鼻子了!想到這裡,我不禁哈哈大笑。

   清明,你代表的是什麼?是傷心?是快樂?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