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清明節掃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掃墓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4月5日,是中國傳統節日---清明節的第二天。早上,我很早就被叫醒了,因為今天,我們全家人一起回老家掃墓。

  今天的天氣真好,沒有下雨,還出了太陽呢。掃墓要去的地方多了,太奶奶太爺爺太叔叔,哎呀我都弄不清楚,而且有的地方遠着呢,但是不管有多遠,我們每一個點都去了。

  一路上我問這問那,伯伯叔叔們說我小不懂事,說什麼: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不過我知道我看不見疼我的爺爺了,他永遠不會回來了,我對爺爺的印象不是很深,因為爺爺在我未滿周歲的時候就去世了,我聽爸爸媽媽說爺爺很疼我,每當其他同學提起爺爺對自己怎樣好的時候,我總是又羨慕又傷心。

  來到爺爺的墳墓前,伯伯叔叔們開始除雜草,他們很快就把墳墓上的雜草給鋤了,不一會,展現在我們眼前的便是乾乾淨淨的墳墓。我麻利地從袋子里取出紙花紙帶,灑在了爺爺的墳墓上,大人也在墳墓前擺上圓鼓鼓的雞蛋、香噴噴的肉……我們把香點着,雙手舉起香排成一行向爺爺祭拜。隨後,我們燒起了紙錢,放起了鞭炮。

  清明節是緬懷去世的親人的節日,每年我們都會回老家掃墓,是啊,沒有先人哪有後者。

  浙江台州仙居縣下各鎮中心小學三年級:顧耀輝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掃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