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明·回憶·思念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回憶·思念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草長鶯飛的季節,淙淙流水傍勢而下,撫摸過我的腳丫。回頭看到她, 陽光把溫柔慈祥傾斜在她充滿皺紋的臉上,銀髮的白色在光下閃閃發亮。我飛奔過去,濺起一片浪花。她微笑着擺手,離去。慢慢消失模糊在我的視線里。醒來,夢中的記憶,不禁讓我淚如雨下。 

  這位離開的老人是我的外婆,在離開我八年後的今天,下着微微小雨的清明節里,我心中的思念,與她度過的那些回憶,像噴涌而出的泉水一樣連續不斷。記憶是風兒,揮之不去,一直在我的腦海里盤旋着。 

  冬天的早晨寒冷,陽光照進院子里。我坐在院子里的木凳上,乖乖地等着外婆把我的小手放入她那溫暖的手心。六歲的小孩,對於外婆的信任與依賴,山重水深。我的外婆穿着灰色的大衣,慈愛地撫摸過我的腦袋。她的手小小的而厚厚的,被時間打下了烙印,一道道,卻是她的自豪與驕傲。外婆把我的手兒放入她的手心,那感覺,比陽光還暖。我快樂時,她知道。我難過時,她亦明了。 

  清澈的河水泛起一朵朵水花。還曾記得那個夏天。一個七歲的小孩,一個淘氣的我。我總是無憂無慮地玩着,玩的很瘋狂,結果不小心摔倒把頭磕傷了,我疼得直哭。我的外婆一邊哄着我,一邊用藥包紮我的傷口。她用那心疼的目光望着我,用那溫暖的手掌撫摸着我。她的溫暖慈祥的愛讓我停止了哭泣,我又重新拾起了童真的笑臉…… 

  然而就在那個夏天,那個我永遠無法忘卻的夏天。充滿了淚水的季節,很漫長……她躺在白色的病房裡,閉着疲憊的雙眼,手上插滿了針管。我失去了她的撫摸,她的叮嚀。那天,媽媽告訴我:“你外婆走了。”,可是我不信,但媽媽那雙哭紅的眼睛告訴我:外婆真的走了。媽媽說:“外婆去了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那兒叫天堂。”八歲的我略懂了“天堂”的含義,哭鬧着要見外婆,淚水灑滿了小小的臉龐。媽媽緊緊地把我摟在懷裡,溫熱的淚水一滴一滴地落在手心。 

  時光暫停一秒,我的大腦隨着她的離去一片空白。隨後而來的,有是無數的記憶。在之後的每一個黑夜裡,淚水濕了枕頭。夢裡還浮現外婆慈祥的微笑,彷彿還能感受得到那溫暖。就這樣,外婆在夢中陪伴着我成長。每當開心或難過時,我總會仰望星空,望着星空上最閃亮的那顆星星,對外婆訴說著心裡話……我相信外婆不曾離去,她一直活在我的心裡,一直在鼓勵着我,關愛着我。 

  我的外婆用她的愛裝飾了我美麗的童年;我的外婆說我是她最最疼愛的孩子;我的外婆說女孩子要自強自立,考上好的大學,實現自己的理想……

  我的外婆……我的外婆,我一生之中唯一的外婆,她一直在我的內心深處,不曾離去。 

  淚水擦拭之後,時間履行它的責任,風乾心中的悲傷。一剎那,記憶生根發芽,開出美麗的花兒,無數的花瓣輕輕搖曳,承載着我無盡的思念。清明時節雨紛紛,心中思念不停卻。微微小雨在風中飄,風兒輕輕吹散我的頭髮。風兒啊,你能捎去我的問候嗎?

  ——“我親愛的外婆,您在那美麗的天堂里過的還好嗎。?我好想你……”

您正在瀏覽: 清明·回憶·思念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回憶·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