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明的思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的思念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唐代詩人杜牧的詩《清明》:“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寫出了清明節的特殊氣氛。 

  清明既是節氣又是節日,古時也叫三月節,有2000多年歷史。“萬物生長此時,皆清潔而明凈。故謂之清明。”清明節后雨水增多,萬物由陰轉陽,吐故納新,一派春和景明之象,人們都喜歡在這一天出去踏青。清明節也是祭祀,掃墓的日子。紛紛細雨更能顯出淡淡悲哀。 

  清明節可隆重了,我們家的曾祖父。母墳在風景秀麗的雪峰山坡上,清明時節滿山遍野都是上山掃墓的人,山上一片熱鬧。大人們準備了許多糕餅點心、水果飲料,涼菜,涼麵。小孩們有的拿鋤頭、有的拿鏟子隨後跟着,一家人一起上山掃墓。掃墓活動可有意思了,來到了祖墳前,我們就忙開了,有的除草、有的添土,不一會兒就把雜草叢生的墳頭整理得乾乾淨淨,接着還要把五顏六色的墓錢插在墳頭的新土中,並用毛筆蘸上紅漆把墓碑上的字工工整整的描新一遍,這一來,日久未修的祖墳頓時面目一新了大人們取出供品擺在墳前,點燃香燭,隨後我們鳴炮祈禱,還燒了許多紙錢,這些供品是給祖先吃的,紙錢是給祖先用的,表示我們後輩的孝心。隨後大家按從大到小的輩份輪流磕頭祭拜,有的口中還念念有詞呢,瞧,表哥念着:“祖先保佑,讓我中考考上綿陽中學!”我也念着:“保佑我月考進入前20名!”多可笑呀。爺爺奶奶念着:“保佑我們全家健康快樂!”,最後,在墓前吃掉酒食,就去登山踏青,好高興啊! 

  逝者已去不可追,請君珍惜眼前人。清明墓碑前,無限的感傷將被抒發,祭祀者的淚珠將串成一段段濕漉的回憶,暖春的微風抹不凈傷感人的眼睛。人生漫長的旅途不會停歇,宗脈的延續是一串加粗的省略號,老人的白髮便是清明節最醒目的問號,孝順與贍養是唯一正確的選擇,是炎黃子孫對清明的最佳詮釋。讓孝敬之心日日在,堅持善待自己的父母與老人。

您正在瀏覽: 清明的思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