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偉大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中,我們時常會看見這樣的事:當小偷的手伸入他人口袋時,有多少人會見義勇為,當機立斷的抓住他的手;當不少人的上司有錯誤時,他的下屬不是裝作沒聽見,就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過去了;當你的朋友有錯誤時,你會當面指出嗎?當然不會,為什麼?因為我們缺少勇氣。我們害怕小偷的報復,上司的責罵,朋友的冷眼。我們沒有勇氣去批判社會的不良現象我們只能眼睜睜地看着這種不良風氣蔓延下去,而無力阻止。

  也許,有些人會十分自信地說:“如果有這樣的機會,我一定會做到的!”但大多數人不過嘴上談談而已,有誰能像海倫·托馬斯一樣,有勇氣去批判9位總統的不是呢?

  是的,海倫·托馬斯是我最崇拜的人。

  1920年,海倫出生在美國肯塔基州一個黎巴嫩移民家庭,她從小就立下志向,長大后要成為一名記者。

  22歲那年,海倫通過自身努力加入美聯社,10年後當選為首席記者

  每當總統記者招待會時,海倫總是第一個發問。她每個問題都直切主題,沒有絲毫諱忌。使總統們都頭疼。而且海倫十分有時間觀念,每次把“質問”總統的時間控制在30分鐘。一次,里根遭到了海倫尖銳問題的“轟炸”,閃爍其詞的應對了25分鐘,汗津津地想逃避剩下問題,可海倫對了對錶堅定的搖了搖頭,絲毫沒有要“放”過總統的意思。就這樣,在海倫四十年的工作生涯中她如此質問了9任總統,因此被稱為“總統的折磨者”。如今86歲高齡的海倫仍不肯放下手中的筆,安度晚年。並連着4本書,每本都備受關注。

  我崇拜海倫正是因為她的勇氣與正義感,她敢於向總統直言發問!對於其他記者來講,又有哪一個會像海倫·托馬斯一樣勇敢地去質問總統呢!唯有海倫·托馬斯會對總統“毫不留情”。而我們呢?我們遇到任何事總會膽小的退縮,哪還有勇氣去大膽質疑,問為什麼呢?社會中,在正義與邪惡面前,我們總是不敢去面對邪惡,而忽視了正義。

  我想,只要我們有了勇氣,才會了解更多。只要我們有了勇氣,又有什麼會難道我們呢?

  讓我們像海倫·托馬斯一樣去“質問”世界吧!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