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朱光——永遠的豐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朱光——永遠的豐碑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朱光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戰鬥的一生! 

  少年時期的朱光由於家庭屢遭不幸,他小時候常常是時學時輟,依靠族中蒸嘗資助維持上學。在這樣艱苦的條件下,他仍然勤奮好學。可如今,有的同學不思進取,不求上進,上網聊天打遊戲,抽煙喝酒玩撲克,盲目攀比講虛榮,拉幫結派搞破壞!上課傳紙條,下課談戀愛,在校欺同學,回家騙父母!考試靠作弊作業全靠抄!打飯不排隊,宿舍不衛生,扔垃圾講粗話,罵老師,打同學,課堂上看小說,睡大覺。同學們,這哪裡有朱光的精神與氣質,哪裡找朱光的影子與勤奮呢? 

  朱光一生都為革命事業努力奔波着,他曾擔任廣州市市長,為廣州的繁榮發展做了大量工作,給廣州人民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朱光還先後率團到國外進行友好訪問,為增進中國與世界各國人民的友誼和文化交流作出了重要的貢獻。 

  他這樣把一生奉獻給革命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弘揚的,他是革命戰鬥者中平凡的一員,他雖沒有毛主席那麼偉大,也沒有周總理那麼勞碌,但他卻有着一種精神,一種可貴的精神,一種執着的精神,一種不怕困難的精神,一種勇於獻身的精神,一種值得我們千千萬萬中學生學習的精神。他是千千萬萬人民中平凡的一員,卻有着一顆不平凡的心,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一生為國為民的心! 

  朱光是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在他的漫長的革命生涯中,為黨為人民作出了可貴的貢獻,他那樣的奔波,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獎勵,為了改革的開放,譜寫了光輝燦爛的歷史篇章。 

  朱光,這個名字取得真好,他的光芒不知照耀了多少人的心,他的光芒是不可磨滅的,正如他的革命事業一員,永遠留在人民的心中。朱光,他的光芒普照大地,滋潤我們一代又一代的心靈,他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是值得我們自豪的英雄,是我們心中永遠屹立的豐碑! 

  謝謝~!

您正在瀏覽: 朱光——永遠的豐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朱光——永遠的豐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