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深山挖筍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山挖筍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深山挖筍 標籤:挖筍作文 挖筍記作文

今天是個難得的好天氣,沒有炎炎酷日,雲淡風輕,讓人神清氣爽,我和表弟表妹一家決定進嶺尾山挖筍。 

剛進山,我就愛上了這座美麗的小山。福安是個小有名氣的電機電器城,所以大大小小的工廠很多,遍布在鄉村野外,在發展經濟的同時也破壞了優美的自然環境,,有時看着這樣的情景會讓我覺得一碗白米飯上落了一隻蒼蠅一樣讓人噁心。 

而今天我們上的這座嶺尾山沒有受到工業的一點玷污,空氣清新,花香鳥語,因為地處偏僻,所以人跡罕至,上山來很有王維“鳥鳴山更幽”的意境。欣賞美景故不可少,但我們也沒有忘記我們此行的主題:挖筍。鮮筍,美味甘甜,但挖筍可不是一個輕鬆的活,首先要非常細心的尋找,露頭太多的筍不是最佳的選擇,因為這樣的不但老而且會帶麻味,所以最好要尋到整個都包在土裡的筍,這樣難度就很大,要細心地尋找,平整的土地上如果有些許的開裂,那麼裡面就有可能有竹筍。找到了鮮筍,挖筍也是一門學問,還是要細心,沿着筍邊細心把土挖開,如果用蠻力挖筍,就可能把筍挖的皮開肉綻,面目全非。另外在挖的時候,還要注意保護好竹子的根,否則會傷害到竹子的其他“子孫”。 

盡興而歸,收穫頗多!

您正在瀏覽: 深山挖筍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山挖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