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挖筍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挖筍記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挖筍記 標籤:挖筍記作文 挖筍作文

  ?正月二十五,昨個是小年,很是喜慶,一家子在大堂看小年夜,其樂融融。今天,我起了個大早與舅舅去玉麟山挖筍。?帶好工具,上路!一路走,一路看。遍山的翠綠竹子,讓人眼花繚亂。我有些興奮,盯着眼前的竹子放着幽綠的光。我有些不明白,哪顆竹子才會有竹筍呢?舅舅似看出了我的疑惑,說道:“竹子是有分大年和小年的,只有大年才有筍。”我把鋤頭扛在肩上,豎耳聆聽着。他繼續道:“大年就是葉子綠油油的,又精神飽滿的,這就說明它懷有?寶寶?,看那。”順着他的手,我望到一顆傲然直立,精神抖擻綠油油的大竹子。我又是一陣蠢蠢欲動,急切道:“咋們,去那挖吧!”他慢悠悠地回答:“不急,走里點那兒大年多。那山頭的旁的大部都是小年,一片望去幾乎看不出一個所以然,半仔細看就可知道竹上的葉子多半泛黃,杆子也彎彎的,沒力氣,一看便知?無子?。”我暗嘆舅舅的厲害,又自惱自己的性子急。接下來,我到是學安分了許多,跟在舅舅後面,聽着他一答沒一答的話語,偶爾接幾句。又過幾里路來到一險坡旁,舅舅說:“上了這險坡,便就是里山了!”這險坡,確實名副其實,很抖,很高,很危險。我咬咬牙,在舅舅的幫助下上了險坡,來到了里山。正如舅舅所言,這裡大多竹子都是大年,綠油油的,很有生氣。?小休了一會,便開使工作了。我挽起袖子,掄起鋤頭在一顆大年的竹子旁開是東挖挖,西挖挖。舅舅皺眉,走過來說:“竹筍不能這樣挖,看這竹節很很長說明竹筍在地底深處,如竹節較短就說明竹筍離地面近,就是可挖。”我點點頭,表示明白。照這舅舅的話,我又開始了尋筍之旅。舅舅接二連三挖到了不少筍,我也經常去幫忙。我有些急躁,為什麼我就挖不到一條筍呢?我蹲在地上,努力搜尋着。我正想起身,突然不遠出的舅舅說:“別動。”他走到我身邊對我說:“你腳下有顆筍。”我驚奇地跳起。看到那片地只凸起來了點,並無異常,我疑惑的望着他。他意識我蹲下,說道:“看,這塊地的土看上去是不是很新鮮。”我看了看,點點頭。他有說:“這塊土是不是有點凸起來,又布滿了裂痕?”我仔細看了看,確實有小小的裂痕,又點點頭。“那竹筍就是在下面了。”說完便一鋤頭下去,筍尖就冒了出來。我瞪大雙眼,心下恍然大悟。不久,在舅舅的幫助下,我終於挖到了我的第一顆竹筍。?竹筍收穫了不少,又學到了知識,我依依不捨地告別了竹林,今天可謂是收穫多多呢!

  初一:冬陽

您正在瀏覽: 挖筍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挖筍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