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媽媽洗腳——最偉大的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媽媽洗腳——最偉大的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3月8日,是一年一度的國際婦女節。我準備給媽媽洗一次腳,以報答媽媽多年的照顧。

  晚上八點,媽媽正在看電視。我躡手躡腳地溜進洗手間,找出洗腳的盆子,裝好水,提進房間,把燈關上。“媽媽!”我故意喊道。“寶貝,怎麼了?”媽媽走進房間,“咦?怎麼一片漆黑?”“噔噔噔噔!驚喜到了!”我邊說邊把燈開開。“哇!”媽媽很驚喜,把褲腿兒挽起來。

  開始洗腳了,我先把媽媽的腳放進溫水裡,揉搓腳面。我依稀記得腳底好像有穴位,於是使出“獨家按摩法”,把腳底都按一遍,再刮一刮腳掌中間。“媽媽,舒服嗎?”我問道。媽媽已感動得熱淚盈眶,“舒服,真的很舒服!”

  我繼續按摩着,突然發現媽媽的腳底的皮與以往相比,已經越來越老了!我頓時明白了,多年來媽媽曾日夜奔波,操勞過度,全部都是為了我呀!這讓我想起了《遊子吟》這首古詩。“慈母手中線,臨行密密縫,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詩寫的一點兒也沒錯,母親在天天操勞,天天老去,所以我們要用最好的成績來報答媽媽。

  洗完了腳,我體會到了媽媽的責任感。媽媽,您是天下最偉大的人!

您正在瀏覽: 給媽媽洗腳——最偉大的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媽媽洗腳——最偉大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