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雲蒙山之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雲蒙山之游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昨天去爬雲蒙山,五點半起床,發現天已大亮。七點從公司出發,八點半左右到達公園腳下。山風很冷,幸虧穿了羽絨服還戴了手套,上天總算厚待我一回了。

  從山腳爬到觀山台,我們走得是徒坡,山路可真夠徒的了,爬到觀山台我嘆了一口氣,心想差不多走了一半了吧,這山也不過如此,我的體力還是蠻好的還沒覺得累。過了觀山台我們繼續往前走。可惜山裡氣候還比較冷,絲毫看不到春天的影子,有的只是路上層層疊疊的落葉和乾枯的樹枝還有蕭瑟的冷風。

  春至也含愁,輕寒宛若秋。傷別離,步履汀洲。芳草未臨何問柳,亦落寞,枉凝眸。

  春水向東流,離人默泛舟。何處尋,天際悠悠。猶記當年萍水遇,卿不悔、與君游。

  下了觀山台,走過一段平緩的石階路,經過不少景點,但因為缺少春意讓人沒有觀賞它們的慾望,一路上只是走,經過幾塊大的石碑的時候拍了些相片。本也無心觀賞,就沒去在意它們到底叫什麼名字。記憶比較深刻的是一塊大石頭上刻着一個情字,我稱它為絕情谷,呵呵。

  經過凈身池的時候,一個老漢在賣水旁邊還擺了一堆拐杖,問我們要不要買根拐杖上山,我略帶不屑地說都爬到這了還要什麼拐杖啊!老漢抬頭看了我一眼,嘲笑我:“到這了?你還沒開始爬哪!”

  到達山腳,我抬頭一看,才知道我錯了,眼前這座山才是我們要到達的目的地,遠遠望着山峰,我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力氣到達終點。我們走得是正常路線,還有路可走只是樓梯又窄又陡,還沒有扶手,旁邊就是懸崖峭壁,一眼看下去,讓人有些膽顫心驚。大家一一排開走在只能擠下一人的小道上,累了也不敢在路上停留太久,因為後來的人還在繼續爬着,如果我們停下來,後面的人就沒有辦法過去了。不知道過了多久,在山下地圖上看到的五六個景點卻一個也沒見到,原來自己已經直不起腰來看兩旁的景色,只是彎腰低頭看着前一個人的腳跟不緊不慢地跟着。

  一陣冷風吹來,不禁打了個寒戰。看着天上藍藍的天,白白的雲,心情很舒暢。已經不知道什麼叫累,汗水也流不下來了,聽着山裡呼呼的風聲,像是一頭野獸在肆意地表達它的不滿。看着大家都在努力地爬山,我也不敢落後,看着旁邊的小樹,我不禁很為它們感到悲傷,它們常年要呆在這裡只有寒風和惡劣的天氣作伴。

  到達山頂,其它幾個同事已經先到了,我卻沒有了先前的興奮,坐下去再也不想起來了。心裡感慨萬千,心事卻只有自己知道。

  休息拍照之後,我們就開始下山了,常言道:上山容易下山難,還好我們選擇了一條很平緩的路,兩腿發軟直哆嗦,幾次差點滑下去。到車上以後,我感覺整個人都要暈過去了。再次睜開眼發現窗外已經是華燈初上,頭疼欲加強烈。心裡再次想到某些事情,生活已經回到原點了嗎?

您正在瀏覽: 雲蒙山之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雲蒙山之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