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面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面對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幾天我算是真真切切的體會到了什麼叫度如年,我甚至不敢回家,因為我害怕看到母親那雙充滿期待的眼睛,我甚至不敢打破這份期待。不敢把成績告訴她,每當我與母親的眼神相遇,心中的負罪感就會增一層。母親為了我每天早出晚歸,回來后卻顧不德歇息,又要準備一桌豐盛的晚餐,洗衣掃地做飯那一樣不是她做。她那麼努力,而我,在享受了那些勞動成果后卻連一份優異的成績也拿不出來。不敢面對她,是因為心中有一份歉意,有一份愧疚。

  可是,事情最終還是被母親知道了,母親問我:“考了多少分?”我支支吾吾卻什麼也說不出來,最後只說了數學,而其他的我是真的不知道,因為我不敢去看分數。母親聽後有些懷疑,因為平時是優等生的我卻因為這次考試一下子過度到了中等生。但隨後母親臉上又充滿了怒意,數學考差了是次要的,使她生氣的主要原因是我不敢面對自己的成績,她說:“如果你連一點考試的失敗都不敢面對,那還不如放棄學習,因為即使以後你學業有成,但進入社會後,卻也不能適應,也不會有什麼成就,以後還會有數不盡的困難,不去面對就永遠也是個失敗者。”媽媽又緩和了口氣說:“不是我要批評你,只是學得再困難也不要因此失去信心啊!

  聽完這些話,我的眼眶早已溢滿了淚水,我想是因為這些話真的使我有感觸吧!媽媽說的對,不管是成功還是失敗都要去面對,但最重要的是還要敢於接受結果,並挑戰它,爭取下一次的成功。

  四川成都航天中學初一:2582960747

您正在瀏覽: 學會面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面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