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麻雀抓時間》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麻雀抓時間》讀後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次考試,閱讀題目是《小麻雀抓時間》,題目吸引着我,我很快把文章讀完了,感觸很深。 

  文章中的麻雀很天真,自以為時間可以抓,後來一位小男孩告訴它‘只有靠自己的辛勤勞動,才能不讓時間白白流過。’這句話引人深思。 

  就像朱自清所說的:“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這算又溜走了一日。魯迅先生說過:“時間,每天得到的都是二十四小時,可是一天的時間給勤勞的人帶來智慧和力量,給懶惰的人只能留下一片悔恨。這兩句話形象得說明了:成功在於爭分奪秒! 

  想起以前,我是多麼浪費時間,總覺得過了今天還會有明天,過了明天還會有後天,可自從讀了這篇文章,我終於懂得時間的珍貴,讓我明確的知道: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放棄她!要做到今日事,今日畢! 

  時間就是力量,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速度。人空溜溜的來,但不能空溜溜的去!應該讓生命得到肯定,得到價值,我們趁年輕的時候要有所作為,否則將一事無成! 

  時間是最平凡的,也是最珍貴的。金錢買不到它,地位留不住它…… 

  趁現在,努力,努力!

您正在瀏覽: 《小麻雀抓時間》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麻雀抓時間》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