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面對挫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面對挫折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芸芸眾生,沒有誰一生都是一帆風順的,都會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大大小小的挫折。而正是這些大大小小的挫折才譜就了人生那道平凡而又動聽的歌。

  無數歷史的事實和社會的實踐證明:挫折幾乎伴隨着人生命的全部過程,它像埋伏在人生旅途中的頑皮鬼,於不經意間絆你一個或大或小的跟頭,使你陷入人生灰色的圈子從而倍感焦慮,甚至失意彷徨,難以自拔。

  面對挫折,自強者終會知道這是人生路上必須搬開的絆腳石,更能從中體驗到戰勝困難,超越自我的快樂。奧斯特洛夫斯基說得好:“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騰,不遇着島嶼和暗焦,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如果我們在挫折面前是勇敢進攻,那麼人生就會是一個繽紛多彩的世界。也正如巴爾扎克的比喻:“挫折就像一塊石頭,對弱者來說是絆腳石,使你停步不前,對強者來說卻是墊腳石,它會讓你站得更高。”

  面對挫折,我們不應該有畏懼的心理,而應該心不煩,意不亂地去解開過去,面對現實,創造未來。從挫折中,我們明白了生活來之不易,從而對每一份收穫都彌足珍重,拿破崙曾說過這樣一句話:最困難之時,就是離成功不遠之日。成功是經過多次磨練而成的,所以我們應該好好珍惜。遇到挫折,我們只要相信了自己,才會有勇氣去迎接挑戰,才不會在困難和挫折面前打退堂鼓。學會面對挫折,也是生命的一種饋贈,因為人們真正的奮起,往往起於挫折之後。

您正在瀏覽: 學會面對挫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面對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