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面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面對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總不會一帆風順,往往會發生一些讓你意想不到的事情,面對這些事情,我們又該怎麼做呢?難道我們能無動於衷嗎?

  不,我們要勇敢地去面對這一切挫折,經得起生活的考驗,克服重重困難。因為只有學會了面對,才可以走向成功的彼岸!

  張海迪曾經說過:“即使挫折使你倒下去一百次,你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站起來,唯有挫折能讓你堅強起來。”我第一次看到這句話時,深有感觸,是啊,即使挫折讓你倒下了,你也不能垂頭喪氣,輕易言敗呀!在我第一次騎自行車時,我小心翼翼地坐上去,而媽媽就在一旁扶着我,我的雙手緊緊地握住車把,右腳踏在腳踏上,左腳蹬地。我就這樣慢慢地騎着,漸漸地我覺得騎自行車很容易,自以為是地叫媽媽讓我自己鍛煉,媽媽百般不願意的樣子,說:“你只是懂了點皮毛呀!這麼快單獨騎,很容易摔倒的。”我拔開媽媽的手,緩緩地行駛着。這時,自行車的車頭突然一扭,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啪啦”的一聲,自行車和我都重重地摔到地面上了!媽媽趕緊過來,輕聲地問我:“讓媽媽看看,哪裡疼啊?”我指了指膝蓋,媽媽不禁吃驚了,因為那兒流了不少血,媽媽趕緊跑去藥房買創可貼給我止血。我像泄了氣的皮球,對媽媽說:“媽媽,對不起,我不應該不聽你的話,但是自行車太難學了,我以後也不學了!”媽媽安慰我,說:“欣欣,人生不會事事順利的,總會遇到挫折,問題你遇到挫折了,是在原地大哭;還是畏懼它,在地上爬着;還是從哪裡摔倒就從哪裡勇敢地站起來。好好想想這個問題,這蘊含著不同的人生態度!”“媽媽,我明白了,我會重新站起來,我們繼續練習吧!”我說。媽媽會心地笑了笑。她重新在一旁扶着我,並教我騎單車時該怎樣做……太陽公公下山了,我和媽媽還在操場上練習着,不一會兒,我高聲對媽媽說:“媽媽,我學會騎自行車了……”

  學會面對吧!因為逃避是最愚蠢的方法。我們只有學會面對,承受這所帶來的壓力,才會使我們變得堅強,變得勇敢,變得自信。這樣我們就不再會是溫室里的花朵,而是一棵繁茂的蒼天大樹,即使在逆境中,也能頑強地成長下去……

  廣東佛山高明區西安實驗小學六年級:嚴欣怡

您正在瀏覽: 學會面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面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