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隱藏在內心深處的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藏在內心深處的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曾在不知過了多久以前,一個小女孩出生在了一個極其貧困的農村,這個女孩出生時媽媽就去世了,父親由於後天從幹活的工地上摔下,有着一身的病,她出生不久後父親就去世了。

  她從小到大一直有奶奶的細心呵護,雖然家裡貧窮,但是過的十分快樂,但是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讓她的奶奶失去了生命,她由於在奶奶的懷抱中,所以沒受到大傷,她的人生從此步入低谷。

  她的奶奶去世時她才不到10歲,在小學上三年級,奶奶一直靠撿破爛來供她上學,但是現在奶奶去世了,她不知道該如何繼續維持自己的生活,於是向老師報告並說明了情況,老是不想讓她因缺乏資金而斷送了自己的前程,畢竟是一個優秀的孩子,於是老師向校領導說明了情況,校領導很可憐它,於是向上級申請了一個貧困學生補助費,她非常高興,於是想用自己的努力來報答老師。

  最終,她已經靠着微不足道的貧困補助,勤儉節約的上了一所名牌大學——清華大學,在學校里,學習突出,品德高尚,樂於助人,得着好幾千元的獎學金,她雖然有這麼多的獎學金但還是省吃儉用,有時休息日時還做兼職來掙錢,目的只有一個——用自己的錢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讓他們得到溫暖。

  大學畢業了,她做了清華大學的教授,攢下了很多錢,她將近幫了大約有5000多名學生,你問她你為什麼要把自己的錢都送給這些孩子,她只會說我曾經也是其中的一員,如果沒有好心人,我可能現在早已放棄了學業,自暴自棄,自甘墮落,我想讓讓更多孩子得到溫暖,得到精神鼓勵。

  這個女孩成家以後,有了自己的孩子,雖然她家很有錢,但是從不會給自己的孩子買什麼奢侈的東西如:名牌服裝、豪華書包等,她無時無刻不再說“我的錢是我的,和你毫無關係,你學要做的就是好好學習,用自己的行動報答社會。”以至於她的孩子從小就品德高尚,成績優異,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所以,雖然這個女孩的遭遇是悲慘的,但她敢說自己的人生是成功的。

  一個普普通通的小女孩,雖然她的家庭遭遇不太好,但是得到幫助會更加努力,正是這些幫助,使她懂得感恩,懂得回報,她有着堅不可摧的高尚品質 ,成就了她完美的、成功的一生。

  現在這個社會,每個人家都不會像以前那樣貧窮,至少有吃的、喝的和穿的對吧,你既然生活在這樣的家庭里,為什麼不努力的學習,為什麼不勤儉節約,為什麼不做社會的棟樑呢?我覺得大多數人認為我們現在都有錢,什麼都有,為什麼要學習呢,做一個大學生出來可能還不如一個文盲掙錢多呢,上學只是荒廢青春,抹殺一個孩子的天性。

  現在的孩子們之所以有這樣的想法離不開父母的教育指導,就比如說一個家長這樣教育孩子:“孩子,你爸爸我有的是錢,你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和“孩子,你爸爸我雖然很有錢,但是那是我一點一點掙來的,和你毫無關係,你要想成為我這樣,就必須努力學習。”看出來了嗎?前者和後者教育出來的孩子差別肯定很大。

  其實總的來說,就是我們要像這個女孩一樣:做孩子,努力學習;做父母,正確教育。

  所以,我建議每一位想讓孩子成才的父母,都必須有正確的教育方法,每一位想成功的孩子,都必須深刻醒悟自己。

  我曾經不懂的如何學習,整天只知道玩,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一次又一次的打擊,我變得更不理性了,但是聽了這個所謂的故事以後,我也曾一次又一次的醒悟自己,我到底幹了點啥,其實我啥呀沒幹,虛度了整整十年(從剛開始上學開始算的),所以我現在才會更努力的追求上進。

您正在瀏覽: 隱藏在內心深處的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藏在內心深處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