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秋月兒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月兒圓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中秋記趣

  八月十五日是我國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在八月十五這天,我們會賞月,照月和吃月餅。這也是一個團圓的日子。遠在天邊的遊子會回家和家人吃一頓飯。早上我和媽媽去超市購置所需的食物,回家后便忙活的起來。爸爸在切菜,媽媽在擇菜,我在一旁協助媽媽,可是弟弟卻消停不下來,一會摘個葡萄,一會吃個蘋果,自己玩的不亦樂乎。

  晚上等到月亮出來時,我們便忙了起來。我們拿來盤子,在盤子上擺放了許多水果和月餅。葡萄好似一個個可愛的孩子卧在盤子四遍。蘋果,西瓜,棗,石榴等等許多水果則擺在裡面。一個月餅放在正中央,上面鑲嵌了一個大大的“月”字,顯得更加誘人。

  我們在家裡吃着香噴噴的飯菜,看着電視,幸福的味道瀰漫在我們身邊。

  爸爸給我講了一篇神話,名叫《嫦娥奔月》。傳說嫦娥嫁給了后羿做妻子,在人間過着幸福的日子。嫦娥希望自己可以長生不老,后羿明白了嫦娥的心思,便不畏艱險去靈山老母那裡取得長生不老之葯。回家后交予嫦娥,自己去睡覺說醒來之後一同服下。這一切被后羿的壞徒弟看見了,便趁后羿睡着之後逼迫嫦娥交出長生不老之葯,在被逼無奈之下,嫦娥將兩包葯一併吞了下去,那個壞徒弟見沒得逞便灰溜溜的逃走了。之後嫦娥覺得身子輕飄飄的雙腳離地,飛向了廣寒宮。后一醒來見妻子不在了,便悲痛欲絕。據說在八月十五這天還可以在月亮上看見嫦娥抱着玉兔在翩翩起舞。

  中秋節的樂趣真是說也說不完。

  初一:任婧茹

您正在瀏覽: 中秋月兒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月兒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