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兒的微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兒的微笑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她應該走了三個年頭了。望着天上的月兒,我似乎看見她的笑,笑過之後, 還有無限的哀思…… 

  她叫小月兒,一個一點也不詩意的名字。瘦瘦的臉,瘦瘦的手,一切都是瘦瘦的,因為家境貧寒,所以她沒讀書,天天在家做家務事,做完后又去田裡幫他媽媽澆菜。晚上很晚的時候她才有時間休息,但她卻拿來讀書,而她讀的書是幼兒讀物,但是但她已經8歲了,我們也很同情她,所以在空閑之餘我們就教她我們所學到的新知識,這時候也許是她最幸福的時候,她坐在一隻桌腿已用生鏽的鐵絲固定的小板凳上,伏在已經褪色到不能再褪的小桌子,手中拿着短短禿禿的鉛筆,她捨不得把我們送給她的自動筆拿出來用,她把知識記在平時撿來的廢紙上。有時別的小朋友問她:“你這麼窮,還讀什麼書啊!”這時小月兒就會反駁:“我爹死得早,我都是我娘一把屎一把尿的撫養長大,雖然穿的是別人扔掉的破衣服,吃的也不好,但我得抓緊時間學習,以後報答我娘啊!”我們都很贊同小月兒,我們有時會一起出錢買平時我們都捨不得吃的東西給小月兒,她接過東西,就狼吞虎咽的吃,吃完她就擦擦嘴巴,我們問她飽了沒,她就聽出小肚子,拍了拍說,很飽、。在一次無意中我們發現小月兒根本就沒飽,那時我們看她吃完之後又在家裡找東西吃,但被她媽媽毒打了一頓,說:“女孩子吃什麼吃 ,我們家本來就窮 ”我們聽了為她媽媽感到憤怒,又為小月兒感到同情,第二天我們買了更多的零食給她,她伸出雙手,上面布滿密密麻麻的淤青,我們又幫她買了創可貼,她好奇的問:“哥哥,這是什麼啊?”我們就說這是很厲害的葯,貼上去就好了,她就十分高興。但她只吃了一半的零食,她說她要留給媽媽一半,昨天她才被媽媽毒打,而她卻……因為她很懂事所以鄉里鄉親們都很關照她,有空時候就送一點米,一點菜什麼的。她就向他們鞠躬。但天有不測風雲。因為長時間營養不良加上勞動過度,她幼小的身體終於在風風雨雨中倒下了,那天我從學校回來,看見小月兒家門口圍着好多人,我也湊過去看看,只見小月兒躺在床板上呻吟,臉色十分難看,她媽媽坐在小月兒身邊,哭着撫摸着小月兒的額頭。我問旁邊的人:“為什麼不送去醫院啊?”“她剛從醫院回來,醫生說是什麼淋巴結什麼惡化,需要很多很多的錢,他媽媽無能為力,醫生說她已經是晚期了”我知道小月兒不行了。我默默的幫她祈禱。過一會兒,小月兒永遠閉上了雙眼,離我們而去了。他媽媽哭的都癱了,大人們用破爛的草席包着小月兒,放在剛剛挖好不久的坑裡,沒有樂隊,沒有棺材,什麼都沒有的葬禮意味着小月兒生命的終結……第二天小月兒的媽媽離開這裡,到別處去了! 

  當月亮伏在天空時,我彷彿看見小月兒在專心致志的讀書,琅琅的書聲回蕩在天外。我親愛的小月兒,我們還是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月兒的微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兒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