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八月中秋月兒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月中秋月兒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農曆八月十五,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中秋節”,人們都會和家人團聚,共享天倫之樂。為了慶祝這個節日,人們會賞月,吃月餅祈求團圓。今年的中秋節對我來說特別有意義,因為這一天是我和奶奶的生日。不過,在賞月時,我發現了一件十分罕見的事。事情是這樣的……

  我吃完飯,到飯店外賞月時,我發現今天的月亮特別圓,我心裡想:俗話說“十五的月亮十六圓”嗎?怎麼今天就圓了?我百思不得其解是我記錯

  了?不會吧我去問問爺爺!我來到我們的包間里,問爺爺:“爺爺,是不是俗話說‘十五的月亮十六圓’?”,我想:難道

  “是啊!怎麼了?”

  “今天是十五號,外面的月亮就特別圓!”

  “啊——!不會吧!”

  “不信你去看看!”

  “你和弟弟去看看吧,反正你弟弟也不吃飯了,看了回來告訴我。”

  “好!弟弟,咱倆去看看月亮吧!”

  “好!”

  我和弟弟到外面去看月亮。弟弟到外面一看,也是很驚訝,問我:“滿滿哥(我小名叫滿滿或袁滿),大人們不是老說‘十五的月亮十六圓’嗎,今天這是怎麼了?” “你問我,我也不知道。”我說,“走,該回去了。”我們回來后告訴爺爺,爺爺說:“看來你說的是真的,月亮的確很奇怪。”

  我回家后,心想:今天先不管它吧,明晚再看一次月亮。

  第二天晚上,我來到一個空曠的地方看月亮。我剛抬頭看,就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月亮竟然是紅的!我揉了揉眼睛又抬頭看,月亮還是紅的!紅彤彤的月亮傾泄下了一片紅色,大地被渲染成了淺紅。我看到這如此罕見的現象,愣在了那裡。

  八月中秋的月亮雖然很圓,但是也很罕見:“十五的圓月”“十六的紅色圓月”這些都是罕見的現象。我覺得,這罕見的月亮很有趣。

  文 章 來 源

您正在瀏覽: 八月中秋月兒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月中秋月兒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