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風化雨,媽媽育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風化雨,媽媽育我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清貧的家,一個慈祥的媽媽。在家中,媽媽對我來說是偉大的,美好的。她是春雨,滋潤了我乾枯的心靈;她是樹,為我們減少污氣,帶來了無比清香;她是犧牲者,給我們帶來了無限快樂,卻把痛苦留給了自已; 

  假若媽媽是山,而我便是一棵樹,山是樹的“教練” 

學走路時,跌倒了,要拉我起來的是媽媽,喊再爬起來的便是被媽媽埋怨的爸爸。要抱我過去的是媽媽,鼓勵我繼續前進的是爸爸。撒謊時,迎面而來的是爸爸那長長的鞭子,心疼的還是嘮嘮叨叨的媽媽。 

  假若媽媽是山,而我便是一棵樹,山熏陶着樹。 

媽媽從不會把自已的語言說得很秀麗,即便是一個簡單的句子,也能使人明白一個道理。媽媽很少說話,但如果一說出來,便有聲有色。媽媽就是這樣,以她自已沉穩的步伐帶着我從今天走向明天,以她嘮叨的話語,引導我前進。 

  假若媽媽是山,而我便是一棵樹,山是樹的“依靠” 

感冒發燒時,便是媽媽急促的腳步,匆匆忙忙的趕來帶我去看病,精心的照料着我;夏天炎熱的天氣下,便是媽媽用扇子為我驅趕蚊子;冬天嚴寒的天氣下,便是媽媽起來為我蓋被子;平時把好東西留下來給我吃的,還是媽媽;正是這樣,我從媽媽那裡深深的懂得了一個字------愛! 

  假若媽媽是山,而我便是一棵樹,山關懷着樹的成長。 

朱自清的《匆匆》這篇課文里,他忘不了父親的身影,而我卻忘不了媽媽那雙流露剛毅的眼睛。在她的注視關懷下,我從軟弱到堅強,從幼稚到成熟;現在,媽媽她老了,但她的眼睛依然從未離開過我的左右,我仍然在她的注視關懷下,幸福快樂的成長着。 

  媽媽,一個多麼響亮而又多麼動聽熟悉的名字,卻讓人那麼心疼。看着那雙消瘦的手上的傷痕,看着額頭上的汗水,看着濕透的衣服,看着四處奔忙的身影……我哭了,感動的哭了。媽媽以一支蠟燭的身份,燃燒自已,卻把光明照耀在他人的身上,為我撐起了一片蔚藍的天空;啊!媽媽,你在我身上傾注了如此多的母愛。 

  媽媽是一首歌,一首永遠譜不完的美妙而又動聽的;媽媽是一片海,一片飽含深情的海;媽媽是一首詩,一首蘊含深邃道理的詩; 

  媽媽是一座胸懷博大的山,我是一棵蒼天碧綠的樹,樹永遠愛着山,我永遠愛着媽媽! 

  親情如水,純凈透明;水如親情,綿延不絕……

您正在瀏覽: 春風化雨,媽媽育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風化雨,媽媽育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