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暖春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春觀后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為了供小花讀書,爺爺不顧自己年老體弱,每天都要上山砍柴,把它編成竹籃,再換錢供小花上學。每次一忙就是一整天啊! 在一個電閃雷鳴的傍晚,,瘦小的小花風車,在泥濘的山坡上找尋爺爺。她大聲呼喊着,奔跑着。這時,傾盆大雨,而她的爺爺身背一大捆柴走着,突然跌到在山坡上,昏了過去。小花看到了昏倒在地的爺爺,悲痛欲絕,她哭喊着、一個盡的叫着“爺爺” 

  一天,小花拿出一支鉛筆對老師說:“老師,您能不能答應我一件事?”老師說:“什麼事?”“您以後能不能用鉛筆改作業?”“為什麼?”老師很奇怪地問。“因為用鉛筆,擦了以後本子還可以再寫……”看到這裡,我的眼睛濕潤了,小花在這種困難的條件下,仍想盡辦法學習的精神,震撼了我的心靈,是對我心靈的一次洗滌。 

  我也由衷地欽佩“爺爺”,他為了兩個和他非親非故的孤兒,搭上了整整一輩子。這種胸懷,這種大度,是我們沒有的,他卻做到了,而且,他沒有要求過這兩個孤兒一點一滴,沒有向他們索要回報,想起他的坎坷的一生,貧苦的一生,我的眼淚又淌了下來。  

  小花的精神也是難能可貴的,她心地善良,連三番五次傷害她的嬸娘都能接受,有人會覺得她傻,可我不!我同情她,支持她,為她的善良、正、孝順、乖巧、好學而快樂。可在那一瞬間,在嬸娘踩爛她風車的一瞬間,我的心都快碎了。我從沒嘗過這麼多苦,或許我沒她的一半好,因為我做不到那樣。  

一部電影,讓人哭碎了心,哭得都忘了抹眼淚,電影院里留下了大家同情的淚,辛酸的淚! 



  預備三班 

葉凱江 

2004/3/12

您正在瀏覽: 暖春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暖春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