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風化雨潤物無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風化雨潤物無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春風化雨 潤物無聲 

  藍天下的、?N? /?? 

  清晨醒來,窗外的春雨淅淅瀝瀝下個不停,我心裡怦然響起抑揚頓挫的樂聲。“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我的思緒始於晨鐘暮鼓,始於一場春雨,始於義無反顧踏雨而行。 

  春雨是從天上來,您是從地上來,我是從春雨的樂曲呼喚中來。呀!春雨精心澆灌大地。於是——柳樹綠了,桃花開了,小鳥歡唱了。萬物在春風的撫摸下睡醒了,在春雨的滋潤下生長了。正如古詩所頌: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少一年春好處,絕色煙柳滿皇都。 

  啊,細細春雨後:山青了,水綠了,山下那淳淳流水更美了。綿綿春雨把大地染綠了,軟軟春風將河水吹暖了。 

  呦,雨又下起來了。雨像絹絲、遊絲般輕而細。聽?可是又聽不見那淅淅瀝瀝的歌聲,也感覺不到雨澆的淋漓。站在藍天下,我靜靜地享受那春雨帶來的禮物——似一種濕漉漉的煙霧。呵,楊樹、柳樹、菜花正貪婪地吮吸着清甜的雨水呢。 

  春雨,它像牛毛,像雨絲,密密地斜織着送給大地媽媽的輕衣。雨,悄無聲息、無影無蹤。望着這番美景,令我不禁想起杜甫的《春夜喜雨》。啊,好一句“潤物細無聲”,正是人們常說的:春風化雨,潤物無聲。大地中的樹之綠、花之紅艷欲滴,生機盎然不就是無聲細雨潛移默化,滋潤洗禮的結果么? 

  春天的雨好比我尊敬的老師。老師說那辛勤耕耘的園丁,她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澆灌着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我心中的崎藍老師說那樣和藹可親、知識淵博、活潑可愛。她給予了我許多知識,使我在知識的海洋中歡樂地遨遊;她給予了我許多關懷,讓我感到六(4)班這個集體的溫暖;她給予了我許多鼓勵,讓我在前進的道路碰到困難時心情冷靜。她,是一位優秀的語文教師! 

  老師們,我堅信——你們播下的種子一定會在你們自己學生的身上開花結果的! 

(本文約600字左右)

您正在瀏覽: 春風化雨潤物無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風化雨潤物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