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風化雨暖人心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風化雨暖人心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學辦北京奧運會,辦好上海世博會” 這句話是一位慈愛的老年人告訴我的。那時,我記得,我還不知道世博會的真正含義,更別提什麼世博知識了。 

  他像山對小草的維護,海對江河的包容,風對游雲的指引。一位敬愛的老人讓我懂得了…… 

  天空濛蒙的,我的心如天氣一般——一片空白!在想:世界好小,哪裡是我容身之地。(那時出現了家庭矛盾后,心裡不舒坦。)騎着自行車走在偌大的街上,我顯得微不足道。我朦朦朧朧的,不小心撞到了一位老人,那位老人正在打掃我們這座可愛的城市。 

  他差點撞到了一個鐵鋼上,還好,他敏捷的用掃把頂住自己。 “哎呦——哎呦。世博哪!”我好奇問了一句:“這和世博有關係?”(我還來不及說對不起。拿起自行車,一臉的彷徨。) 

  “小姑娘,世博會是人民的社會,是展現人們品質,也就是文明。現在,要講文明,所以要遵守交通規則,因為世博會要到來了!我們應該以國家為傲。何況是在上海舉辦啊!”他語重心長的說完了。我感到十分內疚,生活在上海,卻不知道世博會的意義。真是可笑!心裡還想:世博和我有什麼關係哦! 

  之後,我一臉的內疚,對爺爺說:“對不起。”這位慈祥的老人,慢慢的,慢慢的,站了起來,可是,他一直捂着腰。對我說:“孩子,記住!我們的祖國是偉大的。”頓時,我的眼睛死盯着老人看,我發現:老人的眼睛有淚水在框里打動。這時,我很不好意思的問:“爺爺,你怎麼了?”他顯得很蒼老,兩鬢的白髮,衣服也很破爛,身上時不時發出一種異味。說實話,當時的我並不想去理睬他,打算一聲“對不起”就了斷。可是,聽了那麼多的話。我已忽略了路邊的旁人,已忽略了我平時不顧他人感受的習慣,已忽略了我那高高在上的神氣。 

  是的,為什麼他的淚水在打轉。老人很平和的說:“我以前是一名軍人,在與部隊走失后,來到了這裡。做生意倒貼,於是,就當了保潔員。我從小就知國,報國。因為我相信,中國,會強大!你瞧,波濤洶湧的黃河,赤道兩旁的國家,加上現在幸福的你們,就知道現在的中國是強大的!” 

  我聽后,心突然陣了一下,好奇到:“那世博會,我們要做什麼?”“要為世博做貢獻哦!爺爺的笑好慈祥:好了,很晚了,回去吧。家人要擔心的。”“恩,謝謝爺爺,我以後會遵守交通規則的。”我十分不舍,那位多麼慈祥的老人……但還是默默的離開了,時不時的回頭,他時不時的揮手。在他的面前我只想做個乖孩子。後來,傳來一聲:“孩子,記住,以後要做個文明人哦!”我轉眼,笑呵呵地離開了……(不知道,還能不能再次相遇啊。) 

  聽了老人的這一番話,我豁然開朗,收集了關於世博的資料,也希望可以為世博——展現祖國的時候,去為祖國做貢獻!唯一的,聽老人的話,做個文明人!如今,我了解了世博,努力的為世博做貢獻。在大街上,看到小孩在爬欄杆,連忙制止;在學校里,積極號召同學們去敬老院幫助老人;在家裡,響應世博知識,讓家人了解世博,感悟我們的祖國……這僅僅是身為中國人該做的。 

  最後,我還是要感謝那位老人,謝謝他,給予我力量,開發了“世博”,讓我充滿了活力。不知,還能不能再見到你。“爺爺,我相信,您,一位慈祥的老人,一位善感的老人,一位懂國的老人。您走到哪,哪都是你的家。您一定會幸福的!”

您正在瀏覽: 春風化雨暖人心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風化雨暖人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