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人不能紙上談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不能紙上談兵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縱觀古今,偉人聖人大多辦實事,而那些天生善言者卻不一定能成賢才,於是發現,做人不能紙上談兵。

  在如今的社會上,能言善辯之人數不勝數。他們善於包裝自己,善於用言語去說服別人,要知道,在當今競爭如此激烈的社會,懂得包裝自己是十分重要的。但是,這些人往往很少能取得成功,甚至會一敗塗地,永不翻身,這又到底是為什麼呢?原因就在於他們僅僅會紙上談兵,卻不願意,甚至不能去辦實事。這些人大多都只能是夸夸其談,嚴重缺乏實際經驗。

  回首古代,戰國時期的趙括,夜就是這麼一個人。當時,趙括飽讀兵書,對天下之兵計可謂十分熟悉,被人提問能對答如流,卻沒有打過一場真正的仗。待到有一回與別國開戰使,他被任命為大將,本一位他會凱旋而歸,卻是沒戰幾回合便一敗塗地。縱觀現代,這樣的人也不少。就說現今最熱門的美國總統大選,最有望成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奧巴馬,雖現以微小的優勢領先對手希拉里,但仍未能獲取足夠的提名,躍進成為候選人。原因也全在於奧巴馬大多數都只是在紙上談兵。他在競選集會時經常大肆宣揚自己成為總統后的政策以及一系列的惠民措施,得到眾多民眾的支持。但有極多的證據表,他在這方面根本沒有實踐經驗,未能認清現狀便夸夸其談。相反,希拉里在競選時更多辦實事,如視察民眾,與民眾交流后在定製自己的政策,這也是奧巴馬一直未能成為候選人的原因。

  通過對眾多的事實去分析,不難得出,只會紙上談兵而不注重實際行動的後果十分嚴重。我國偉大的領導者毛澤東,不僅僅在“言”方面十分厲害,他的政策方面的演講,以及詩文,都給人留下很深的印象,並且,他的行動更能鼓動人心。不論艱苦的抗日時期還是困難的解放戰爭,他都深入群眾,與人民共同耕作等,都為他日後能取得成功奠定基礎。而且,隨着現今社會的發展,人們更注重於別人的實際處理能力,那些僅僅靠自身口才來為自己披上偽裝的人,最終會被人拆穿,遭到萬人唾棄。有這麼多的示例擺於面前,我們還不能意識到只會紙上談兵的害處嗎?

  是的,心動不如行動,馬上鍛煉你的實際能力吧,現在鍛煉,你還有可以立馬獲得城東的機會。當然,如果口才與實際辦事相結合,那就更好,若不能,我們也要做一個少說虛話多辦實事的人,要明白“人不以善言為賢”但人卻可以以多辦實事為貴啊。還等什麼,趕緊把你只會紙上談兵的現狀改變吧!

您正在瀏覽: 做人不能紙上談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不能紙上談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