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兩個世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個世界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也許是因為上帝的私心,將人間化為了兩個世界,一個陰,一個陽。 

  ———題記 

  陰: 

  看到你們那一張張從滿恐懼的臉,我真的替你們抱怨老天不公。你們生活在沒有家、沒有愛、沒有美好的童年,但你們卻有一顆善良的心。也許你們是上帝不小心拋下來的安琪兒,但你們卻沒有天使般幸福。 

  走進你們那灰暗的世界,不曾感到一絲陽光。或許那就是你們,你們的世界也許只有那永遠都放不完的動畫片。看見你們擠在兩三張床上,心裡不覺有點酸。你們的目光是那麼的疑惑、憂鬱。曾看見你們趴在窗台上眺望遠方,或許你們也希望有一縷陽光滋潤你們的心田。你們的日子除了等待就一無所有了……也許你們會抱怨上帝不公,但孩子們,要知道“快樂會把一切煩惱都忘記”。 

  ———至福利院的孩子們 

  你,也同樣生活在沒有陽光的世界,你的身邊也只有一個破碗相伴。望着你那瘦小而脆弱的小身體,也已足夠知道了你的那飽經風霜的臉。你的童年也許是苦澀的,沒有糖果、沒有夥伴、沒有新衣。你不懂得微笑,不懂得它的含義。也許,你只有那無助而呆瀉般的眼神。你的記憶中只有歧視,只有取笑,只有數不盡的口水……甚至,你連一個小小鼓勵、安慰的目光都成了你的一個大大的奢求。 

  也不知道下一個冬天你該怎麼過。我想,你也只能蜷縮着你那瘦小的身體,在寒風中瑟瑟發抖了…然而,也不知道有多少個你,在寒風中去了另外的一個世界了…或許,那裡是你嚮往的地方,沒有了寒冬,沒有了歧視,沒有了飢餓……願你幸福。 

  ———至流浪兒 

  曾見過你那矮而瘦的身影,也許,你天生註定要與大山相伴了。砍柴,也成了你童年的一部分。曾見過你獃獃地站在校門口,望着校園裡的一草一木,聽着教室里的琅琅讀書聲…… 

  不久,你也回過神來,因為家中還有你那長病不起的母親,還有你那不懂事的弟弟妹妹,還有你那年邁的爺爺…你從小沒有了父愛,母愛。或許,家對你的含義就是要靠自己去支撐…小小的肩膀卻是整個家的頂樑柱! 

你有一顆常人沒有的淳樸的心,也許有人說你是“鄉巴佬”,可你卻憨厚地一笑,便就過去…每天,山路上都有留下你的痕迹,相信,你的汗水終會感動大地…… 

  ———至貧困山區兒童 

  生活在黑暗下的你們是苦的,太陽下的我們確實甜的,因為上帝的私心…… 

  陽: 

  我們呢?冬天在暖氣房裡吃着冰淇淋,夏天在空調里穿着毛衣,放學時在客廳里瘋狂地敲打着遊戲機……或許這就是太陽下的我們,從不懂得去好好珍惜。有了良好的學習環境,卻用上課的時間來玩手機;有了幸福而美好的家庭,卻為父母輕微的批評而鬧脾氣;有了豐盛的午餐,卻不懂得“粒粒皆辛苦”的含義……那潔白而嬌嫩的皮膚上卻烙下了一塊塊醜陋的痕迹。 

  或許這就是上帝,就因為那麼一點點地私心,卻讓那可愛而純真的孩子沒有了幸福,同時也讓嬌生慣養的“小天王”不懂得去珍惜。 

  ———靜兒

您正在瀏覽: 兩個世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個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