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鹹鴨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鹹鴨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鹹鴨蛋 標籤:鹹鴨蛋作文

  童年,就像一隻口袋。當童年的口袋即將封口時,才發現童年有許多值得回憶的趣事。而我的口袋有一顆閃閃發光的明珠——

  那時,5歲的我尚未懂事。媽媽從市場買回幾隻鹹鴨蛋給我嘗嘗。我坐在桌前,既興奮又好奇,吵嚷着叫媽媽剝給我吃。這第一口鹹鴨蛋,便使我愛上了它。

  於是我天天盼着媽媽去買鹹鴨蛋給我吃。我不禁想:我自己做不就行了!我連忙叫媽媽帶我去市場買小鴨子。媽媽莫名其妙,問我:“你要小鴨子來幹什麼?”我神秘地眨了眨眼睛:“不告訴你!”媽媽無奈之下,只好給我買了一隻小鴨子。

  我一回到家,便“忙活”起來了。我把鴨子泡鹽水裡,以為小鴨子泡在鹹的水裡,就能下出鹹鴨蛋來。結果,小鴨子在一旁拚命地“嘎嘎”叫。我一聽,樂了。我想:小雞下蛋“咯咯!”叫,那麼小鴨子“嘎嘎”叫也是要下蛋??∥伊⒖貪咽稚斕窖計ü上旅媯?罄?hellip;…鴨子竟然毫不客氣地在我手上拉了一泡屎!

  這時,媽媽走了過來。她看到我這番狼狽樣,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便問我是怎麼回事。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媽媽先是愣了一會兒,接着笑得前俯後仰。我站在旁邊不知道媽媽在笑什麼,自己也糊裡糊塗地跟着媽媽笑了起來。媽媽撫摸着我的頭說“傻孩子,小鴨子要長大了才會下蛋。再說,鹹鴨蛋是鴨子生下來以後才腌製成這樣的。”我聽着媽媽的解釋,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當然,現在的我已經不再像以前那樣無知了。關上了記憶的閘門,不免對童年留有一絲牽挂……

您正在瀏覽: 鹹鴨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鹹鴨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