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用泥巴給鄰居女孩做高跟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泥巴給鄰居女孩做高跟鞋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用泥巴給鄰居女孩做高跟鞋 標籤:高跟鞋作文 媽媽的高跟鞋作文 玩泥巴作文 鄰居家的作文

  劉七,是鄰居劉家排行第七的女孩。

  每每想起她,總是一個披頭散髮,拖着一雙半截鞋的樣兒。

  她自小愛壞事,常被母親暴打,臉上掛滿淚水,獨自一人哭泣。可不甘寂寞的她,卻會抓來一隻蜻蜓,撕碎,引螞蟻出洞“聚餐”,很快,她又破涕為笑。

  在80年代初期,改革開放之後,國外及港澳台的一些新鮮事物,開始流入內陸。高跟鞋就是其中一個例子。劉七,比我小2歲多點,進入青春期的她,也長得落落大方。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可是劉七家當時的處境,是無論如何也買不起一雙高跟鞋的。

  1982年,她才十一歲的時候,大姐出嫁、二姐到了青海當兵,哥哥才十五六歲,之下還有一個六七歲的弟弟。她們家和我們家一樣,都是解放之後,買地主房子,從鄰村搬到一起來的,她家的廚房,在我家的左邊,客房在我家的右邊,中間是屬於我們家的房子。我家的廚房和她家的廚房,中間由一塊木板隔開着。並留有一小窗,可以相互觀望,主要是方便一根自來水管兩家合用。

  他家做啥飯,我家熬啥湯,一目了然。

  我們院子住着四家人,分別為姜姓、喻姓、李姓、劉姓,其中喻姓是地主本家。奇怪的是,四家人中,就劉七家沒人在外面工作掙錢,平時一家的鹽巴、醬油錢,就靠她爸媽自己手工做草鞋或者用雞蛋去集上換取。她們家在我記憶中,除了劉七和她姐姐、弟弟沒穿過草鞋外,其他都或多或少穿過。可想,劉七那時想穿雙高跟鞋,是何等的奢望。

  畢竟我們是鄰居,從小一起長大。

  有一天,我在集上看見兵工廠一個女青年,穿了一雙高高的高跟鞋,頗是新奇。於是,回到家裡,叫來和我一起放牛的劉七,叫她帶上自己剛剛買回不久的平底涼鞋,告訴她“我要給你做雙高跟鞋。”

  那天上午,下雨。

  雨水,正好將野外的泥土淋濕,玩起泥巴來一點也不費勁。我按照記憶中的樣子,很快將泥巴拍實,做成高跟鞋的鞋跟,輕輕的粘在劉七的平跟涼鞋的後跟上。接着讓劉七穿着走路,剛走兩步,鞋跟掉了。

  雨水中,傳出了我們的笑聲。

  為了這雙高跟鞋,能展現在大人面前,我們商量一定得等鞋跟晾乾一些后再穿。還好,下午雨就停了。回家的時候,劉七是光着腳丫子回去的,那雙未乾的高跟鞋,就藏在野外的洞穴里。

  大概過了兩天。

  劉七把有些陰乾了的高跟鞋,小心翼翼的拎回家。在大人們都幹活歸來的時候,鄭重的將高跟鞋在場上展示,那樣子不亞於現在的模特走“貓步”。

  不過,大約只走了六七步,鞋跟掉了。

  記得在場的,還有我剛參加工作不久的姐姐。大家,笑得前呼後仰,有些肚子疼。

  1984年春天,洋芋才剛剛結果的時候。劉七的父親得了一場大病,一卧不起,她遠在青海當兵的姐姐,也請假回來探望。當她姐姐回部隊不久,她父親在一個雨夜離開了人世。

  死前,因她父親與我一牆之隔。我曾聽見她父親在病床上大喊:“我要吃點新鮮洋芋。”我把這話很快轉告了她家。第二天,劉七她媽就去挖回還沒成熟的洋芋。她爸爸在吃過洋芋的次日,永遠離開了她們。

  時間如煙。

  如今,劉七的女兒已經上了高中。前年,我春節回家,在鎮上見到了她和她的女兒,那時青春少女的她,如今額上,不經意間掛上了皺紋。

  儘管如此,大家總是笑。

  看得出,她現在過得很幸福。

  她說女兒的學習成績一直很好,希望能考上一所好大學……

  明德學校初一:周浩雲

您正在瀏覽: 用泥巴給鄰居女孩做高跟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泥巴給鄰居女孩做高跟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