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站在兩個世界邊緣的他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在兩個世界邊緣的他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他是程浩,自出生后沒有下地走過路,被醫生斷定活不過五歲,但他卻活到了二十歲。他的病危通知書被他的母親用十厘米長的釘子釘在牆上,他是一個真正向死而生的人,他以“職業病人”自稱。

  他的一句話震動了很多人,他說:

  “命運嘛,休論公道!”

  開始我不是很明白,他從出生就被判了死刑,從小活在普通人世界邊緣的他為什麼可以看得這麼開,他解釋道,不幸和幸運一樣,都需要有人去承擔,我在想如果自己遭到同樣的命運安排,我又會怎麼樣呢?我大概會想,憑什麼是我來承擔?這是一個自私的想法,但我肯定這是我是很多人最真實的想法,誰不願意去做一個健康的人,能幹想乾的事?程浩一定也有過相同的想法,我不知道他是如何改變了想法,但我看到的是結果,他的結果令我敬畏。

  許多人聽到這些事迹的時候會用樂觀、堅強、豁達、勵志來形容他,我也不例外,但我分明的看見他說:“勵志這個詞很大程度上被人糟蹋了。”從他的書中看不到消極的影子,但也絕不是寫着長篇大論討論如何堅強勇敢地活着,他有他自己活着的方式,那是我們無法觸及的。

  讀完它——《站在兩個世界的邊緣》,甚至可以說我是沒有讀完的,用四個字形容我的感受——如芒在背,他對自己的要求高過於我這個普通人,看着他的書,就彷彿看見他這個人站在我的面前,指着我的鼻子說:“上帝給了你很多理想,也給了你實現理想足夠的時間,你的逃避是徒勞,你的懶惰是浪費,你在為自己找各種各樣的借口欺騙自己欺騙別人。”而我,就會像一個做錯事的孩子似的,就好像受到父母的責罵感到內疚,原本冰涼光滑的封面在我手上發燙,就像要燒起來似的,我害怕他,我想逃離這本書。

  相較於他在自我要求,對網友的詰問等等話題,我更樂意看他談“活着”這個話題,因為我聽過太多活着就是要做奉獻,活着就是要創造自己的價值,活着要報效國家,我並不是否定有活着的理由不好,但真的問問自己,我是在為這些活着嗎?還是在為了別的什麼在活着?我自己根本弄不清我為什麼要活着,只能說原因複雜得像一團亂麻,於是我願意接受他說的:“也許我們無法明白活着的意義,但是我們已經為“活着”付出了太多代價……我們能做的,只是在這條路上走得更遠,決不能回頭。天堂未必在前方,但地獄一定在身後。”我看到過這樣一個有趣的比喻:人生就像一張草稿,但又不完全像是草稿,草圖是為了更美的事物,更清晰的事物誕生,而人生的草圖是一張成不了畫的草圖。這意味着我們不可能擁有所謂的完美人生,我們走的是回不了頭的單行道。我想我應該是感激的,此時此刻我還活在這個世界上,我還能呼吸,還能行走,還能期待的想着明天的日出是什麼樣子的,還能感受到溫暖的陽光包裹着我,還暫時不必擔憂死亡即將降臨,這樣想着,自己還能這麼活着已是幸運至極。

  有時候,我會想象那樣一個少年:歪着使不上力的身子,用鼠標一個字一個字的輸送着他的意識,警醒着還在迷茫的我們,他大概會懷着希冀,默默地為我們祈禱,希望我們這些在這世界上比他多停留一秒、一分、一時、一年的人能代替他充實的活下去。

您正在瀏覽: 站在兩個世界邊緣的他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在兩個世界邊緣的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