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母親的愛》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母親的愛》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所有的“愛”中,母愛是最偉大的。 

  在《母親的愛》中,我知道了,母愛不僅僅是親切溫和的,它包含了所有的感覺,它是神秘的。母愛有多深?母愛有多高?也許它是無限的深,無限的高吧! 

  母愛是充滿期待的。這位母親帶着孩子下地幹活,體會勞動的艱苦,學習做個愛勞動的好孩子。她就是希望她的孩子以後靠自己的勞動來生活,不要做一個整天想着不勞而獲的人。 

  我的母親也有着這種愛。還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她就會叫我幫她干點小活兒,漸漸地,我養成了愛勞動的習慣。有一次,我在洗碗的時候不小心從墊腳的椅子上摔了下來,手被瓷碗的碎片划傷了,母親握起我的小手,在傷口上輕輕地塗上了藥水,“以後要小心一點,‘安全第一’,知道了嗎?”說著,她輕輕地撫摸着我的小腦袋…… 

  母愛是充滿嚴厲的。這位母親在孩子欺負弱小時給予了他嚴厲的批評,她不希望她的孩子養成欺軟怕硬的習慣,而是希望他能夠和任何人都和睦相處。 

  我的母親也有着這種愛。有一次,我看見幾個比我小的孩子在玩兒,我就跑過去,大吼:“喂,這裡是我的地盤,快走開!”小孩們紛紛“逃開”了。我的母親來到我的身邊,排斥道:“你怎麼可以這樣做,這裡是大家共有的,誰都可以來玩兒。你這樣做,以後大家就會討厭你,不喜歡跟你做朋友的,快去給他們道個歉。”從此,我成為了一個待人友善的人。 

  母愛是充滿教育的。這位母親以身作則,把蓑笠借給別人,自己卻生病了。她這樣做,教給孩子的,是捨己為人的精神,是“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的道理。我相信,她的孩子從此也一定會是這麼一個熱心腸的人吧! 

  我的母親也有着這種愛。在公共汽車上,一位老人上來了,坐在“愛心專座”的先生卻還是心安理得地坐着。母親便一起身,把座位讓給了這位老人家。那時,我是多麼的敬佩我的母親呀!我真希望自己能擁有像母親一樣的品質啊! 

  母愛是人間最偉大的愛!

您正在瀏覽: 讀《母親的愛》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母親的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