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成長我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成長我快樂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的童年都是豐富多彩的,在我們成長的每一個階段,人生的每一個里程里,都會有一些有趣和值得回憶的事,現在回想起來,想必是很快樂的,也是很有意義的,因為這些事雖然都是平凡小事,但都能悟出一些道理。

  記得,在上幼兒園時,一天我和小夥伴一起玩,結果在園內摔倒了,更可氣的是,那個小夥伴見我摔倒了,不僅不幫我站起,還騎在我身上!看到爸媽后我委屈的哭着將事情原委說給他們,當時,我以為爸爸會替我出這口氣,可是爸爸並沒有那樣做,他一邊給我擦着眼淚,一邊輕輕的撫慰我說:“寶貝,從小要學會如何呵護自己,自己出了事,不能隨便怪別人。”聽了之後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現在想起爸爸的那句話,讓我懂得了少埋怨別人,多責備自己的道理。我們平時就要樹立自我保護意識和安全意識,不能等出了問題才埋怨和自責,那是沒用的,有時還會因為這些小事與同學、朋友鬧的不和!

  還有一次,在我上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有一天,我和同學一起玩,我覺得光玩一些別人都玩的遊戲一點都沒意思,於是我想到了一次在書上看到的“羊吃狼”遊戲,這個由來是:羊有一天吃了“吃狼一號”葯,於是開始了捉狼行動,準備一頓美餐。我和小夥伴王澳洋是一組,我們是羊,另外幾個同學是狼,我們裝出比真正的狼更兇猛、更堅強的樣子,經過幾個回合的“爭鬥”,我搶先拿下了兩隻“狼”,並把他們關在“牢里”,要求他們,得不到“羊”的允許,不準逃出“牢房”,可是,一隻“狼”卻不遵守遊戲規則逃出了“牢房”,氣得我眼圈都發紅了,沒得說,只能拚命追,她卻怎麼也不停下,我生氣了,頭也不回的上了樓,走進教室,心裡想:“再也不和你玩了!”

  回家后,我把今天的遭遇告訴了爸爸媽媽,他們語重心長的說“萌萌啊!你已經逐漸長大了,凡事要裡外考慮,不能只怪別人,要從心裡想想自己有沒有不對的地方。”

  這次,我懂得了更多,不能只怪別人要換個角度想一想,其實,做任何事都一樣,只要別人快樂了,自己也快樂了,不能只爭輸贏,只要快樂了就是進步了,只要進步了就是在長大了!

  山東濰坊臨朐縣臨朐縣辛寨鎮第二中學初一:wangguanghao

您正在瀏覽: 我成長我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成長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