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成長我快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成長我快樂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是憂愁與煩惱合奏樂章;是學習和嘗試交織的畫卷。從我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生命中便註定了無數機遇和挑戰,將來會有必須承擔的責任和義務。當開始接觸這個美麗多彩的世界便拉開成長舞台的帷幕。 成長與煩惱是不可分割的,自我們蹣跚學步探索這個新天地時,與之而來的便是無數坎坷與煩惱。我們將會一次又一次摔倒,卻又不得不一次又一次站起來,總不能因噎廢食,永遠畏縮在角落中。 成長,隨着年齡的增大而產生的一種令人沮喪的而又無法避免的不幸,有時我真希望自己還是坐在門檻上吮手指的小屁孩,或是跟在媽媽身後屁顛屁顛無知的搗蛋鬼。寧為了一粒糖大哭大鬧,也不再為巨大的壓力而煩惱。越大承擔的痛苦與責任越多,而這一切一切萬不可推卸或拋棄。 從我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伴隨着的便是無盡期望與要求。人是求上進的,但又似每一人都得唯一的第一。曾經因多少次在第一名的停頓和徘徊而受到家長威逼利誘。也苦了天下父母心,玩具、電游、金錢、旅遊,精疲力竭地向子女灌輸糖衣炮彈,而每人所說的皆有異曲同工之妙。皆久矣雷同豈有不斥之理,反抗一陣破口大罵撲面而來,甚至來個男女混合打。 雖說處於自己家中卻似一個只會按部就班根據程序行動的機器人。有時甚有寄人籬下的錯覺。壓力湧向我,把我的身軀束縛,彷彿有千斤巨石。我感到自己的身體正一點一點膨脹,幾乎就要爆炸了,可我一聲聲痛苦的呻吟似乎跌落入萬丈深淵,渺無音息,我知道,這叫作徒勞。 每每路過兒時的“天堂”心中自是一石激起千層浪,現在何時不是眉頭緊鎖。聽到一些孩子嘻鬧聲,這令我多麼懷念,彷彿是天籟之音,不知又將有多少人折斷了天使們的理想之翼,成長,苦哉。 成長也讓我逐漸了解了父母的苦心:人的一生都在成長,吃一塹長一智,誰說不是呢?經驗與知識都是從長期摸索實踐中得到的,鳳凰從生,是經過火的洗禮;老鷹搏擊長有時要付出生命的代價。龍游天際只是美麗的神話;鮮艷的花朵往往開在最陡峭的懸崖。 生命中的困難是成長的養料,父母望子成龍的無微不至的呵護,我卻是時常感到失去了自由。那是父母恨鐵不成鋼,對子女無盡關愛的表現啊。 成長了,明白了,理解這一切,自由沒有不翼而飛,快樂並非渺無音息。我在飛而非囚禁在如此一切渺小的天地中。 我仍是繼續做那個無憂無慮天真無邪的兒時的我。

您正在瀏覽: 我成長我快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成長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