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住這一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住這一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2001年7月13日,隨着薩馬蘭奇爺爺地一聲“北京”,北京便成為了第29屆奧運會的主辦城市。中國人民多少年的夢想呀,就在這一聲“北京”中一錘定音了!

  隨着奧運會的一天天臨近,我家也隨之開展了“為奧運做貢獻”的活動。我先說說學英語吧!到2008年時,肯定會有許多外國人來北京觀光旅遊。到時人家問咱們問題,咱們聽不懂,怎麼回答人家呢?咱們中國一直有“禮儀之邦”的美譽,如果不回答他們,會外國人誤會中國的“禮儀之邦”是個虛假的名聲……

  於是,我和爸爸便參加到了大院兒里的英語培訓班中學習。爸爸由於沒有很好的英語基礎,所以學起來比較困難。老師教的單詞很難讀,我學起單詞來也比較費勁。雖然有這麼多的困難,但是我和爸爸還是堅持了下去。為了北京的奧運,再困難也要堅持。為了把英語學好,我們父子倆經常用簡單的日常英語用語來對話。比如,每天早起我們都互問一聲:“good morning(早上好)!”,下午互問一聲:“good afternoon(下午好)!”等等簡單的句子。

  我爸爸學英語是一絲不苟的。有一次,我們在課上學了一個單詞是culture(文化),老師說回家練練這個單詞。我在家練習時發音不準,把culture讀成了‘卡二嬸兒’,把正在看書的爸爸逗得捧腹大笑,差點把剛喝的水噴出來。然後,他上氣不接下氣地說:“‘卡二嬸兒’‘卡二嬸兒’哈哈哈哈……”我說:“笑什麼,不就是把音讀重了嗎,有什麼大不了的呀!”我滿不在乎地說。這時,爸爸的笑聲突然停止了,一臉嚴肅地說:“孩子,你千萬不能這麼不在乎呀!你要是和外國人對話,一個詞讀重了,可能這個詞就會是另一個意思,會使外國人誤解咱們說的話呢!”這時,我慚愧地低下了頭。最後,我在爸爸的幫助下,讀出了這個單詞的標準發音,我倆都露出了燦爛的笑容……我的媽媽看到我們這樣努力,也不甘示弱。她把家中的洗衣粉全部更換成了無磷洗衣粉,讓北京的天更藍,讓北京的水更清。為了保護環境,我家那幾袋含磷洗衣粉便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這次為奧運做貢獻,我家可以說是全家上下齊動員。雖然我們做的貢獻並不多,但在那難忘的一天,我明白了自己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記住這一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住這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