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古詩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古詩詞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古詩詞是中國古人展示才華和表達情懷的一種方式,也是後人追溯遠古,探索文明的橋樑。

  這周五,我們班開展了“我愛古詩詞”詩詞朗誦活動。同學們都踴躍參加。終於到了激動人心的時候了,同學們都躍躍欲試,想要一展身手。第一個上場的是我、白佳琦和任文茹朗誦《將進酒》。我們自信滿滿地走上講台,同學們也屏聲凝息。隨着優雅動聽的古箏曲緩緩響起,我們幾個便盡情朗誦起來。“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陳王昔時完好平樂,斗酒十千自歡謔。”直到“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樂爾銷萬古愁。”我們才結束了朗誦。在朗誦中,我彷彿感到了李白的喜怒哀樂,豪情壯志,與詩融為了一體。

  接下來是陳嘉騏和王夏楠的朗誦。她們朗誦的是蘇軾的《水調歌頭》。首先,她們生動,富有感情地朗誦了一遍,好像她們就是大醉后“把酒問青天”的蘇軾,將我們也深深沉浸於其中。可令我們意想不到的是:她們倆馬上轉“悲”為喜,又將《水調歌頭》變成拍手歌,又為大家表演了一遍,真是有趣!

  緊接着,歐陽羽騏她們組陸續登台,除歐陽羽騏以外,其它組合都整齊地走上講台。咦,歐陽羽騏呢?原來,她將葫蘆絲吹了起來,悠揚的音樂,覺悟的吟誦,讓我們耳目一新,可見大家在下面都做了別出心裁的準備了。

  然後,男生們雄赳赳、氣昂昂的朗誦,讓我們感到了一代代偉人的豪情壯志;於宛禾陶醉的朗誦;還有的同學還加上了作者簡介……真是大飽耳福!

  “叮呤呤——”下課了,朗誦比賽也隨之結束了,可大家仍深深陶醉在古色古香的氣氛中,回味在精彩的朗誦中……陳老師語重心長地說:“古詩詞都是古人的精華,從這次朗誦活動中,不僅體現了大家的朗誦水平,更體現出大家日常的積累,希望大家能再接再厲

  初一:閆磊

您正在瀏覽: 我愛古詩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古詩詞 暫無評論